Searching...
Mar 16, 2021

多睡1.5小時!「櫻桃汁」這樣喝,專治睡眠問題!

 

 酸櫻桃汁似乎是想提升睡眠品質的人的專屬飲料。

根據國外網站《SmartCooky》的報導,比起喝其他類水果雞尾酒的成年人,每天喝兩杯酸櫻桃汁的人睡眠時間多了39分鐘,而且整體睡眠效率提高了6%,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的時間也減少了。


根據英國諾桑比亞大學進行的一項研究,以健康成人為研究對象,給參與者每天早晨和睡前各飲用一杯濃縮酸櫻桃汁或非櫻桃果汁飲料連續七天。

結果發現,喝了櫻桃汁的參與者睡眠行為有顯著的改善,最明顯的是睡眠時間加長(持續兩周後,一天可多睡1.5小時)、白天更少打瞌睡和整體睡眠效率提高。

研究人員表示,酸櫻桃改善睡眠的功效是因為它富含褪黑激素,這是一種強大的抗氧化劑,對於調節睡眠 / 覺醒週期至關重要。




每杯濃縮酸櫻桃汁含有相當於90~100顆酸櫻桃,可為人體提供高量的褪黑激素。

過去的研究認為酸櫻桃可作為失眠的輔助療法,但現在已證實酸櫻桃對潛在的睡眠問題具有廣泛的益處。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