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Apr 12, 2021

比茉莉花還香的「6種花卉」種在陽台「滿屋子都飄香」還有藥用價值


1.梔子花植物盆 

梔子花,花卉芳香四溢,枝葉一年四季都茂盛。種植在陽台、庭院,觀賞價值極高。其花、果實、葉子都可以作為藥用。   

  
梔子花是很常見常見的一種花卉。喜歡溫暖濕潤、陽光充足的環境。一般是在5-7月開花。有著堅強、永恆的愛寓意。 

   





2.小木槿花盆栽 

小木槿,又名迷你芙蓉。因形態酷似縮小版的木槿,而得名。適合作為盆栽來養殖,擺在家裡的任何地方都美觀。 

  
木槿花花期一般在夏至秋,花瓣呈粉色或者粉紅色。喜歡光照、肥料足的環境。花期長,開花不斷,散發著淡淡的清香。 

  
  

3.濃香型桂花樹 

金桂,一種常綠灌木,屬於桂花比較有代表性的一種。種植在園林里,開花后香味濃散發的遠,受到很多人的喜歡。 

  
金桂生長勢力強,葉干粗壯,葉形較大。一般金桂的花顏色為金黃色或者檸檬黃,花期為秋天。可以用其作為藥用。 

   





4.扶桑植物盆栽 

扶桑,即朱槿。一種常綠的灌木,四季常開。在中國的多數園林內可以觀賞到,馬來西亞人也認為將其象徵著熱情、爽朗。 

  
花色一般以大紅色為主,還有些是玫瑰紅、淡黃。喜歡溫暖、濕潤、陽光充足的環境。但是不耐陰、不耐寒、不耐旱。 

  


5.金邊瑞香盆栽 

金邊瑞香,是瑞香的變種。一種常綠的小灌木,因其「色、香、姿、韻」而深受大家的喜愛。莖皮的纖維還可以用來造紙。 

  
葉片邊緣呈現淡黃色,中間部分是綠色。結出的果實是紅色的,花期一般在3-5月,果期是7-8月。象徵吉利、祥瑞。

   





6.九里香綠植盆 

九里香,又名石辣椒。擺放在家的陽台,四季都能觀賞,香味濃厚。初夏的時候觀賞的價值最高。還有一定的藥用價值。 

  
喜歡溫暖、陽光充足、空氣流通的環境。對土壤的要求也不高,生命力頑強。枝幹蒼勁,四季常青,花卉成白色。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