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May 20, 2021

睡前這樣趴10分鐘,等於跑步1小時!每天一次,多活20年



趕緊練起來吧,效果驚人!以下來自陰瑜伽的多個趴姿體式,真正適合女性練習的動作,每天十幾分鐘,不僅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伸展僵硬肌肉,還能達到按摩身體內部器官的效果,練得好就會成為慢性病絕緣體哦。  


1、半 蝴 蝶 式 

功效:半蝴蝶式是一個很好的姿勢,它可以很好的伸展下背部的肌肉群,拉伸整條脊柱和背部;有助於保持膝關節的健康;還會刺激肝臟、脾經、腎臟及膀胱經,有助於消化、和泌尿系統。 

  

你可以加入扭轉、側彎等姿勢,利用輔具,在身體允許的情況下,保持5分鐘。 







   


2、蝴 蝶 式 

功效:蝴蝶式是一個很好的入門練習,可以讓你的心靈獲得平靜;它還可以伸展脊柱及下背部,促進髖關節和盆腔的血液循環;調整女性生理期,減輕女性生理期痛苦;拉伸腿部內側韌帶;對泌尿系統也有很好的幫助。 




   

注意:靠牆版、瑜伽磚輔助版,如下: 



  





3、人面獅身式&海豹式 

功效:久坐椅子上會導致臀部盆骨傾斜,還有影響脊柱的吸收的承受能力,而獅身人面式(4)和海豹式(5)的變體可以有效的調整脊柱,極好的緩解背部疼痛。 


   





4、(半)鞋帶式 

功 效:放鬆髖關節,減輕背部壓力,緩解下背部的疼痛;拉伸大腿外側,擠壓大腿內側,刺激肝經,腎經,膽經。 


   


5、方 塊 式 

功效:
刺激肝經、胃經、腎經、脾經、膽經、肺經及膀胱經。通過強烈的外旋打開髖關節,可以減除下背部的壓力,對髖部和脊柱有很好的幫助。 




   


6、鹿 式 

功效:
有效打開髖關節和胯部,改善消化系統,預防與治療胃脹氣。對更年期的女性有很好的幫助。

懷孕6個月以前的的孕婦練習可消除腿部脹氣。對高血壓和哮 喘有好處。刺激膽經、肝經、胃經、腎經、脾經、肺經。 

   





7、睡天鵝式 

功效:
有效緩解上一個動作帶來的壓力,可以溫和的打開髖關節,放鬆髖部,對久坐的人有很好的幫助。刺激腿部內側的肝經、腎經和膀胱經。

刺激到腿部外側的膽經。 


當你熟練這些體式時,將呼吸帶入練習,效果會更好哦~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