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May 2, 2021

陽台盆栽生薑!簡單3步走「種一棵結一盆」 天天吃新鮮的 學會「挑選訣竅」別種錯了


前兩年出現過生薑的價格被炒得很高。為了省錢,無意中養成了一個習慣,就是把吃不完的生薑放在花盆裡,結果發現過一陣子竟然發芽了。於是,他就養成了在陽台種植生薑盆栽的習慣,既方便又省錢。 


 
 
生薑喜歡溫暖濕潤的環境,因此就適合在春夏季節種植。

盆栽生薑前,你可要精心挑選啊,選那些生長比較健壯的薑,看到有嫩芽的部位就將其掰下來,然後作為繁育的母體。注意剝下後的傷口要做好消毒工作,一般採用草木灰溶液浸泡後晾乾備用。 

 
 
因為我們食用的是生薑的塊莖部分,所以為收穫粗壯的生薑,營養供給要足,土壤要肥力較高,弱酸性的疏鬆沙質土比較適合。另外,底肥要做好,最好用有機肥。 



 
 
1、土層深度一般選擇30公分左右,將生薑塊放在大約8厘米左右的深處。

2、澆透水後蓋塑料膜進行保溫保濕。如果是自家陽台栽種的話,溫度控制在20~30℃之間,8-10天就長出新芽了。 

 
 
 
3、發芽後會長出莖葉,為保證塊莖營養,等到莖葉長6-7厘米後,需要搭架子打頂,讓枝葉向上生長。塊莖生長較慢,大概兩個月以後才能夠有明顯生長,此時要注意觀察,多澆水施肥,增加光照。能不能吃到新鮮肉厚的生薑,就在此舉啦。 



 
  
盆栽生薑是一項非常經濟實惠的工作,除了生長慢一點,不過也沒關係,畢竟我們每次只吃一點點。所以,一盆生薑吃一年也是不成問題的。


盆栽生薑不僅可以向綠蘿、吊蘭、君子蘭、虎皮蘭這些盆栽植物,一樣作為觀葉植物欣賞,還可以長出炒菜做飯用的生薑,還是很划算的。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