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un 3, 2021

把握早上起床「黃金10分鐘」,你可以多活10年!

  
把握早上起床「黃金10分鐘」,你可以多活10年!

早上起來昏昏沉沉,提不起精神?那就試著做下麵的幾個動作,可以清腦醒神,強身健體。每個動作只要一分鐘,讓你一天好氣色! 


 
 
1.幹搓臉—減少皺紋 

 
 
兩手摩擦發熱後,搓到額頭,再向兩側分開,沿兩頰下行搓到頦尖匯合。有促進麵部血液循環,減少麵部皺紋的效果。
 
 

2.手指梳頭—促進腦部血液循環

手指由前額深摩頭頂至腦後,促進腦部血液回流,使髮根得到充分營養,頭髮黑且光澤。
 
 

3.彈腦—防頭暈、耳鳴

兩手掌心分別按緊兩耳,用食指、中指和無名指輕輕彈擊後腦,可防頭暈、強聽力、治耳鳴。





4.收腹提肛—促進血液循環

反覆收縮,使肛門上提,可增強肛門括約肌的收縮力,促進血液循環。
 
 

5.抱膝滾腰—活動脊柱 

 
 
雙膝彎曲於胸前,雙手抱膝,左右來迴轉動30秒,然後前後方向30秒。可以活動脊柱大關節和腰部肌肉。
 
 



6. 叩齒捲舌—牙齒保健

輕叩牙齒,可使牙根和牙齦活血,捲舌可使舌活動自如,增加其靈敏度。
 
 

7.踮腳尖—緩解下肢酸脹
 

 
 
雙足併攏著地,用力踮起腳跟,保持2~3秒,可重複多次。
 
 

8.轉動雙眼—提神醒目

眼球順時針和逆時針各轉動30次,可提神醒目,有強化眼肌、防治近視眼等功能。
 
 



9.兩手對搓—治療肩痛 

 
 
手掌快速對搓300次,刺激手掌的經絡穴位可通六經、強化內臟、調和陰陽之氣。
 
 

10.按摩肚臍—緩解便秘

用雙手掌心交替順時針揉摩肚臍,可通暢胃腸之氣,促進消化吸收。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