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un 19, 2021

「好女人」必看!腫瘤專家:70%罹癌的都是好女人!



一百個人有一百種「好女人」的標準。

但通常來說,「好女人」做人、做事都特別認真,有時候甚至過於追求完美,不善於釋放壓力,活得很累。 



以前我們總認為是因為腫瘤患者不好的生活方式,加上基因等問題,才會被癌症盯上。



但是,在日漸增多的城市女性腫瘤患者中,你根本找不到她不良生活方式的蛛絲馬跡——既不酗酒、抽菸,也不亂吃,更不日夜顛倒、生活無度……


但偏偏是她們生癌了,而且,常發的就是卵巢癌、乳腺癌、肺癌、胃癌等比較棘手的癌種。




《三類好女人容易生癌》

上海中醫藥大學博士生導師認為女性是非常優秀的。

下述這些工作,的確又需要非常認真的工作態度,不能出差錯: 



像財務工作,一出差錯就是大問題;

像中小學老師要管好學生,學生出了問題也是大問題;

像辦公室中級管理人員,既有高層管理監督,又要管理下屬,但是她們的工作成效,又不和她們的努力成正比。 





全職家庭總管更別說了,有孩子、有老公、對外要維繫所有的關係、對內要處理所有的內務… 


種種如此,這就導致她們養成了一種一絲不苟、非常謹慎、壓抑自我、吹毛求疵,甚至追求完美主義的習慣,所以, 



她們對於小事非常認真,很容易情緒波動。


但這還不是問題的關鍵所在,我們並不認為認真、壓力重就必定生癌,還有以下三點值得重視。

這三點合在一起,再加上認真的個性行為特徵,才導致她們比常人更容易生癌。 



1。追求完美型——消化道癌

處處追求完美,凡事愛較真,常常鑽牛角尖。

總是追求盡善盡美,甚至吹毛求疵的人其心率通常比別人快,容易睡不好或失眠,消化係統功能也較弱,比常人更容易得消化道癌及肺癌。


 


 2。老好人型——乳腺癌、胃癌

過分在意別人的眼光,時時扮演「老好人」的角色,過度壓抑自己的情緒,有淚往肚子裡咽。

很多家庭主婦,為了扮演好媳婦、好妻子、好母親的角色,處處委曲求全、壓抑自我,正是這些癌種盯上的對象。

而性格非常溫和、對別人的要求都說好、遇事喜歡默默承受的女性「老好人」,最容易得的疾病是乳腺癌,其次是肺癌、胃癌,還有卵巢癌等。  




   
3。女強人型——多種癌症

在工作中非常爭強好勝,為事業過分拚命,常常熬夜加班。

女性「工作狂」更易罹患多種癌症。生存壓力,競爭挫折,為發展而拚命掙紮,這種極度亢奮的心身狀態,及其相伴隨的機體內環境、微環境紊亂,是癌細胞發生的「催化劑」和癌症發展的「溫床」。


城市裡女性癌症患者中,有70%是上海中醫藥大學博士生導師剛才說的這三類人,而且往往都是些認真得過分的人。



《好女人,記住5句話》

1。不可過分追求完美
 

要知道,生活當中並不是所有的事都必須認真,都必須做到完美無缺。

只需要把重要的事當做重要的事來做,剩下的事情,要能拿得起放得下。如此就能活得更好,癌症也會離得遠遠的。  




   
2。節奏放得慢一點

要學會適當放慢節奏,掌控一點節奏。

學會給自己的身體減壓,聊天、喝咖啡、看書、聽音樂,培養一門興趣愛好,定期鍛煉身體,這些都可以幫助我們放慢節奏,減輕負荷。


別跟我說你工作太忙了,減法生活做不到;別跟我說你事情太多了,實在不行。

告訴你,事情永遠做不完,而且,你真的想做多一點那你就要活得長一點,時間悠著點你越悠著點,你越能發揮作用。  




   
3。遇事多看好的一面

所有的事情都從消極的角度看,比如別人跟你開一個玩笑,大傢夥一高興,一樂就完了,很快就放鬆了,可這個

玩笑你很往心裡去,老擱在心上,這對健康絕對是有影響的。 



很多人都聽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老太太,有兩個兒子,大兒子是曬鹽的,二兒子是賣傘的。這老太太就整天發愁,晴天替二兒子發愁,擔心賣不出去傘,陰天就替大兒子愁,曬不了鹽了,整天發愁慢慢身體就出問題了。


後來就有一個心理學家說老太太您真有福氣,晴天的時候大兒子掙錢,陰天的時候二兒子掙錢。

所以,有些事情就看我們怎麼看待它,調整它。 





4。想長壽學會裝糊塗

太會算計的人,心率一般都較快,睡眠不好,常有失眠現象伴隨;消化係統遭到破壞,氣血不調,免疫力下降,容易得病。 



相對地,「糊塗」不失為一劑保健良藥。對那些無原則的不中聽的話、看不慣的事,裝作沒聽見、沒看見,甚至聽而不聞,視而不見,這種「小事糊塗」的處世態度,其實也是健康長壽的秘訣之一。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