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Aug 19, 2021

必看!每天晚上抬腳15分鐘,好處太多了!今天就開始做!快分享給親朋好友知道!

 

古語說,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功補!抬腳養生,這是來自老祖宗的智慧。


每天晚上,在睡前花15分鐘抬抬腳,堅持三個月,就可以改善體質,對於便秘、胃腸消化不良、尿失禁、前列腺腫大等病都有一定的作用。

別看抬腳只是一個小動作,養生功效卻非常大。

1.升清降濁,正氣倍增 

在高抬腳時可引濁氣下行排出,升清降濁,正氣倍增,體內細胞活躍。
 


 

2.氣血暢通 

在高抬腳時肚臍及命門穴同運氣,毛細孔擴張,增加皮膚呼吸及代謝作用。

 

3.保護心臟、穩定血壓 

高抬腳時因用丹田呼吸,能減少肺部負擔,解決心胸之鬱悶,幫助心臟恢復正常功能,血壓隨之穩定。
 
 

4.降血脂、穩血糖  
 
在高抬腳時因流汗,自可將體內毒素排出,脂肪燃燒。由於脾主四肢,抬腳時也運動了脾,有助血糖穩定。
 
 



5.護腸胃 

在高抬腳時,大小腸蠕動,有助緩解便秘。胃腸消化,排便正常,胃口自然大開。
 
 

6.護脊椎、防關節退化 

在高抬腳時,脊椎保持水平,全身肌肉富有彈性,氣血順暢,各關節自會增生骨髓,脊椎兩旁神經恢復平常傳導作用,可以延緩關節退化,減少壓迫神經的病痛。
 
 

7.防治睡眠障礙症、護頭腦 

在高抬腳時,因內臟全身運作,心理生理調適正常,有助睡眠。頭腦清醒、智慧、記憶力當然會增加,這是健康的表現。 

 


 
高抬腿怎麼做?簡單易學!

方法: 

1、平躺床上,床不可太軟,雙手重疊輕放在丹田,雙腿併攏; 

2、將腿抬起向天,然後大腿保持不動,小腿下垂,與大腿成90 
度,腳板向牆; 

3、保持這個動作15分鐘。




注意: 

在做高抬腳前後,均需各喝300毫升的溫開水,心平氣和,保持輕鬆,自然呼吸,不可憋氣,靠腰力及丹田氣力來支撐身體下半部所受之酸。

每天晚上抬腳15分鐘,好處太多了!今天就開始做!(必看)


做做高抬腿,晚上不起夜尿

1、開始「高抬腳」後,心中默數二百下,然後把腳放下放平,在心中默數一百下作為休息;




2、之後馬上第二次「高抬腳」,心中默數二百下,再放下腳休息默數一百下;

3、第三次「高抬腳」,默數二百下就完成了。

在「高抬腳」過程中,大小腿有些麻,小腹膀胱處有些酸痛,好像肌肉拉得很緊。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