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Aug 3, 2021

鈣含量是蘋果20倍!這果子是「水果鈣王」多吃防骨質疏鬆  教你種植妙招「果子長的多又大」

 

導語:無花果有花嗎?綠皮和紫皮哪個好?買它只需記3點,果肉香甜軟糯。



「千山花開萬樹香,唯獨無花不竟芳。綠衣婆娑默然立,累累甜蜜請君嘗。」此情此景,叫我禁不住想到了無花果,說到無花果,很多人都很好奇,它有花嗎?無花而果現實嗎?根據生物學的原理,無花而果的確是不可能的,其實無花果是有花的,只是將花隱藏在肥大的囊狀花托里,在植物學里被稱作「隱頭花序」,正如詩中所云:「本色長青不見花,枝頭結果掛風斜。」 


 
 在國內,無花果被稱作「生命之果」;在國外,無花果被當作「咖啡代用品」;也有許多國家把它當作「減肥保健品」。由此可見,無花果是相當的營養,其可食率特別高,鮮果可食部分達到97%,乾果和蜜餞達到100%,而且含酸量低,無硬大種子,適合於小孩和老人食用;它富含糖類、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和鐵、鈣、磷、鉀、鈉等多種礦物質元素,還含有蘋果酸、檸檬酸、蛋白酶等多種成分,具有很好的食療功效和藥用效果,特別是鈣含量是蘋果20倍,被稱作水果中的鈣王,因此有條件多買給孩子吃,貴點也值。 



  
無花果不但營養而且味道、口感也是相當不錯的,它大小如洋蔥頭,打開無花果裡面滿滿的都是糖蜜,稀甜稀甜的汁液與紅心果肉完美結合,吃一口甜到心坎里,肉質鬆軟,脆生生的,甜膩膩的,帶著芝麻般的清香味,讓你愛不釋手。而且還可以做成各種好吃的,無花果燉排骨,那味道絕對是絕了;無花果果醬無論怎麼吃都很美味;無花果果茶是夏天消暑必不可少的;無花果乾給你不一樣的驚喜。 

  
無花果既營養又美味,因此買無花果時,如何挑選無花果成為重中之重,一個不小心,挑到的無花果又澀又難吃,還很浪費錢。所以說買無花果時,綠皮和紫皮哪個好?買它只需記3點,果肉香甜軟糯,一起來看一下吧。
 
 



【綠皮和紫皮無花果】

綠皮無花果和紫皮無花果是無花果的兩個品種,它們的營養成分差不多,但是紫色無花果含有較多的花色苷類物質,抗氧化能力比較強;另外紫色的無花果屬於新品種,再加上品貌要好一點,所以相對來說價錢也會略高一些的。綜合以上兩點,二者味道和營養旗鼓相當,而紫色無花果抗氧化強一點,顏色漂亮一點,顏值控的朋友肯定會喜歡。 

 
 【挑選無花果的三要點】

要點一:看尾部

大家都知道,無花果的尾部有一個開口,而且開口有大有小,如果開口較大,有可能進入細菌和灰塵,也有可能進入螞蟻等,畢竟螞蟻也特別愛吃無花果,所以開口大的不建議購買,一定要挑選尾部開口小的無花果。 

 
 


要點二:看顏色

不管是綠皮還是紫皮無花果,未成熟時顏色都是青色,食用這樣的無花果對胃腸不好,一般成熟的無花果顏色比較深,紫皮無花果顏色越紫越好;而綠皮無花果顏色越深越好,果實越軟成熟度越高,但是不宜存放。 

 
 
要點三:捏軟硬

成熟的無花果軟硬適中,如果特別硬的,應該是沒有成熟的無花果,口感肯定發澀;如果太軟,是熟大了,有可能會變質,所以要選擇微微變軟的,軟硬適中的無花果比較甜。 

 


 
買回來的無花果也要分軟硬程度有順序地吃喝保存,軟糯的、破皮的可以先吃掉,比較硬的放入袋子,排進空氣放入冰箱冷藏保存,放一個月也不會壞。


這果子是鈣王,它就是無花果,7月底開始成熟,8月份正當季,鈣含量是蘋果20倍,小孩子要多吃,有條件多買給孩子吃,貴點也值,遇見千萬別錯過,但是要注意一點:無花果果蒂部分有一些白色乳液,容易引起口腔過敏,易過敏人群一定要注意。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