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Aug 1, 2021

肝受損,腳先知?腳上出現3種現象,需要趁早查,別等肝癌找上門


肝脏一直被称为“沉默”的器官,以往有不少人不太关注自身肝脏的健康。

但是如今人们对肝脏的认识越来越深,人们也越来越重视肝脏的健康状况。



肝脏的主要功能就是解毒和代谢,一旦其出了一些问题,人就有可能受到不小的影响。

有的时候肝脏受损很多人可能不能第一时间发现,但其实这时候身体已经有一些异样存在。 


 
若此时发现脚部出现以下三种症状,要及时查诊,别等肝癌“兴风作浪”。

一、脚底蜡黄

一般来讲比较健康的人脚底颜色微黄里面透着一些红,如果发现自身脚底颜色明显偏黄的时候,就应该考虑自己可能存在一些问题。

而肝脏受损就有可能导致脚底发黄,肝细胞被破坏的时候,血中的胆红素会逆流到血液当中,从而导致脚底发黄。




当然脚底看上去蜡黄也有可能是其它原因导致的,最好及时去医院查明原因。

如果确诊是肝脏出现了问题,患者就应该开始注重养护肝脏。 

  
二、脚底死皮多

脚底死皮是很常见的现象,很多人一般不会重视这种现象,甚至有很多人根本不会把这种情况往疾病方面想。




其实脚底出现死皮,有可能这是肝脏受损的信号,当肝脏出现“故障”时,内分泌会发生紊乱,脚底水分就会比较缺乏,从而容易出现死皮的现象。

如果这个时候脚底还发现裂纹和出血的现象,更应该引起重视,最好及时去医院查诊。

还需要注意的是,平时不要没事去撕扯死皮,要不然可能让情况变得更加糟糕。 


  


三、脚趾甲粗糙

中医上讲“肝主筋”,而指甲是“筋”的一部分。

如果肝脏出现一些问题,指甲就可能有一些异样表现出来。如果自身脚指甲看上去比较明亮,红润光泽,而且摸上去也很坚韧,那么一般预示着肝脏相对比较健康。

若肝血不足,那么脚指甲摸上去感觉比较软薄,而且有时候还容易脆裂变形,外观看上去也会给人一种没有血色的感觉。如果发现自己脚趾甲有这些现象,那么就应该考虑自己可能肝脏出了问题。 


 


 
平时一定要多观察自己身体各部位健康状况,如果发现有一些异样最好及时去检查。

很多疾病出现的时候,并非完全没有任何征兆,只要细心观察,就能发现一些“痕迹”。

除了要细心观察之外,平时也要注意养护,这样身体才不容易让疾病钻空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