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Sep 17, 2021

這個蔬菜是【天然的鈣片】,種進花盆中長瘋快,15天就能吃

 
 
我在陽台種菜,最愛種長得快的蔬菜,比如其中有一種叫「蘿蔔纓」的蔬菜,在家用個花盆就能種出來,撒上種子幾天就能上桌吃。 


 
 
蘿蔔纓其實大家應該不陌生,我們去菜市買菜都是買的蘿蔔,而它上面長的葉子與莖桿都是扔掉的,像以前我們最多就是用點蘿蔔莖來做泡菜,葉子還真是沒吃過。

實際上,蘿蔔纓和蘿蔔一樣,是一種特別好的蔬菜,它營養豐富,有著「天然的鈣片」的稱謂,其中含有人體需要的鈣、鐵、鋅等微量元素,還有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以及粗纖維等,長期食用可以促進消化、增強人體免疫力,還可以預防骨質疏鬆、貧血和降血壓的功效。 



 
 
這麼好的蔬菜,我們當然要種起來,而且我們不必等到它長大才吃,當它長出一些嫩苗苗時就能摘來吃了,這個只需要15天左右,如果要它長大一些再吃也可以,大概一個多月也能上桌,用來做湯、做餡、清炒都是非常美味又營養的。

盆栽蘿蔔纓,無論大花盆還是小花盆都可以,生長不限,但要量多,建議用大一點的花盆種植,或者選擇大的泡沫箱也是可以的。




我們可以去市場買一包蘿蔔種子,盆土用一般的園土就行,它的土壤適應力強,不過建議施一點底肥進去,能讓它長得更壯碩,而且也省了後期施肥,把種子撒進去後,再蓋一層薄土,再用手輕輕按壓一下,最後澆一次透水。 

 
 
蘿蔔纓喜歡寒冷潮濕的環境,現在這個月份種植正合適,保持盆土濕潤,大概3、4天就冒小苗出來了,然後一天一個樣的往上竄,有太陽的時候多曬一下,吃得嫩2周就能摘來吃,方便又快速。




推薦做法:

1、涼拌蘿蔔纓

需要準備蘿蔔纓、醋、醬油、蒜沫、香油。將蘿蔔纓洗乾凈晾乾水分。把水燒開放入蘿蔔纓,焯大概二十秒左右撈出。

將焯好的蘿蔔纓,控去水分裝在盤中。在蘿蔔纓中放入醋、醬油、香油、和蒜末,攪拌均勻以後就可以食用了!
 
 



2、蘿蔔纓香菇豬肉包子

材料:麵粉,酵母,蘿蔔纓,香菇,豬肉,蔥,薑,花生油,甜麵醬,料酒,鹽,雞精,水等等。 

 

 

 
 
新鮮的蘿蔔纓擇去老葉子和根須,用水沖洗乾凈。鍋中加水煮沸放入蘿蔔纓焯水1分鐘即可,焯過水的蘿蔔纓用清水反覆過涼後擠乾水分剁成碎末備用。 

 

 

 


 
肥瘦相間的豬肉切成小丁 

 
 
肥瘦相間的豬肉切成小丁,熱鍋加油把肉丁炒香並出油,改小火放入甜麵醬炒香放涼備用。  

 
 
香菇剪掉根部清洗乾凈切成小丁,蔥、薑剝去外皮清洗乾凈分別切成蔥、薑末。 

 

 

 


 
炒好的肉醬放涼後放入蔥、薑末,香菇丁,蘿蔔纓碎,加適量的鹽,雞精,料酒攪拌均勻。 

;

 

 
 
麵粉加稀釋的酵母水溫水和成麵糰,放在溫暖的地方提前發酵好。 

 

 
 
案板鋪撒乾麵粉把發酵好的麵糰反覆的揉一揉,使麵糰內部沒有空隙,揉好的麵糰搓成長條再切成大小均勻的劑子。 

 

 

 


 
切好的面劑子揉成小麵糰按扁後擀成包子皮,放入調好的餡料包成包子即可。  

 

 

 
 
包好的包子下面墊上乾凈的玉米葉子,放入加足水的蒸鍋中蓋上鍋蓋再次醒發20分鐘後再開火,燒至鍋開上蒸汽開始計時蒸20分鐘即可出鍋。 

 

 

 
 
好吃沒道理,大家趕緊試試吧~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