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Oct 13, 2021

體內有癌,大便告知,大便出現5種異常,需警惕4大癌症

 
 
大便是人體正常的代謝,食物殘渣和體內代謝物通過大便排出體外,同時大便還能反映出人體的各種異常,所以對待大便我們不要戴著有色眼鏡看待,每次方便完,回頭看一眼,可能就會發現身體異常。 

 
 
一個健康的成年人,每天最少應該有一次大便,特別是在早上起床之後。經過了一晚上的代謝,身體垃圾已經堆積在大便中,排出體外之後這些垃圾也就隨之消失了。

大便的顏色、外觀如果都是正常的,說明身體非常健康,但如果有異常情況,就需要重視起來了。

一些人因為嫌棄,所以一直忽視大便,這也就導致我們會忽視大便反射出重疾的信號,尤其是一些癌症也會引起大便異常,例如胃癌、胰腺癌、大腸癌、肝癌等常見的癌症。  



 
 
如果大便有以下五種情況,應警惕癌症來臨:

第一、腹瀉

偶爾一次腹瀉是正常情況,可能和飲食著涼等因素有關,但如果最近經常發生,而且呈現出了稀水樣,需要警惕腸癌的出現。

尤其是直腸癌會反覆刺激腸道,導致患者出現便意,腹瀉的情況也會因此而增加。

晚期的胰腺癌會導致消化酶的分泌減弱,對脂肪類食物無法消化和吸收,從而引發脂肪腹瀉的情況出現。 



  

第二、大便臭味異常

健康的糞便存在臭味,但多年來我們已經習慣這一臭味,所以是在能接受的範圍內。

最近大便臭味明顯和往常不同,甚至出現了腥臭、臭雞蛋等味道,這時候就需要警惕癌症發作了。

胃癌和胰腺癌都容易導致消化道內的出血,當血液在腸道內堆積被消化時,就會產生腥臭味,所以一定要注意。 

  
 

第三、大便形狀改變

正常人的大便應該是圓柱形,而且是垂直下降的,但最近大便變成了細條,而且呈現出了扁扁的形狀,這時候就要警惕大腸癌的出現了。

因為癌細胞的增長,導致了癌腫不斷擴大,佔據了腸道空間,所以對大便也造成了壓迫,引發這種情況的出現。 

  
 

第四、大便顏色發生了改變

大便的顏色通常以黃色為主,當吃了天然色素的食物之後,顏色可能會發生改變。

但如果最近大便顏色異常,而且呈現出了黑色,很有可能是消化道出現了癌變。

如果大便中有鮮血,有一定幾率和大腸癌有關係。 



  
 
 

第五、大便乾燥

正常人的大便時比較水潤好排出的,但是患上大腸癌之後,患者的大便就容易乾結,有時還像羊糞一般有顆粒狀,排便也變得十分困難。 

 
 
如果有以上五個癥狀,需要去醫院對消化係統進行檢查,另外肝臟檢查也不能忽視,因為肝臟起到了主宰消化係統的作用,所以當它發生癌變後,也會對消化係統造成影響。

身體異常檢查要趁早,如此才能讓疾病無處遁形。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