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Nov 27, 2021

常吃這3種食物,不出15天吃走腰椎間盤突出,過來人給你的忠告!

  
常吃這3種食物,不出15天吃走腰椎間盤突出,過來人給你的忠告!

腰椎在人們日常勞動生活中活動度最大,承受來自上肢及軀乾的重力,是最容易產生勞損與外傷的部位,腰椎的椎間盤也最易受到損害。


一般認為腰椎間盤突出症是在椎間盤退變的基礎上發生的,而外傷是發病的重要誘因。患腰椎間盤突出可以治好嗎?下面,就讓專家來具體介紹一下吧! 

  

3中常見的的緩解方法:

一、按摩法: 
 
以按摩腎俞穴(兩側腰眼)為主,每日仍是2次。按摩到有酸痛並有向下肢擴散的感覺為度。中醫認為,腎俞穴屬腎經,常按摩它既能壯腎又能祛腰痛等病。
 
 



二、持續牽引: 
 
採用骨盆牽引可使椎間隙略增寬,減少椎間盤內壓,擴大椎管容量,從而減輕對神經根的刺激或壓迫。孕婦、高血壓和心髒病患者禁用。
 
 

三、懸垂法: 
 
利用門框或單槓等物進行懸垂鍛煉。每日早晚各1次。懸垂鍛煉實際上是繼續進行的牽引治療,它不僅使腰等部位得到放鬆,而且還增強了局部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

這是腰椎間盤突出的自我治療方法之一。 



 
 
廚房裡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的幾個小偏方

葛根赤豆粥

配方:葛根20克,赤小豆30克,粳米50克。

製法:將葛根加適量水煎湯取汁,然後用湯汁和赤小豆、粳

米一起煮成粥。

功效:驅寒、通絡,適用於寒濕阻絡型腰椎間盤突出。

用法:溫熱服食。
 




山丹桃仁粥

原料:山植30克,丹參15克,桃仁(去皮)6克,粳米50克。

製法:原料洗淨,丹參先煎,去渣取汁,再放山楂、桃仁及粳米,加水適量,武火煮沸,文火熬成粥。

功用:活血化瘀,通絡止痛。適應征氣滯血瘀型腰椎間盤突出。
 
 

壯骨湯


原料:豬骨(最好是豬尾骨)200-300克、杜仲、枸杞子各12克,桂圓肉15克,牛膝10克,淮山藥30克。

製法:原料洗淨,豬骨斬碎,共入鍋內,加水適量,武火煮沸,文火煎40。60分鐘,加適量花生油、鹽、蔥、薑等配料,取湯服用。

功用:補肝腎;強筋骨。適應汪肝腎不足型腰椎間盤突出。 



 
 
最有效的最安全的根治方法:

治療腰椎病的方法有很多,目前西醫對腰椎病採用內服,一般分為西藥和中藥,西藥的確有緩解疼痛的功效,但是大部分的西藥中都含有大量激素和一些止疼藥,當下能夠緩解你的症狀,一旦停藥,容易造成病情的反復,對腰椎病的治癒起不到任何的效果。


所以現在相對於中醫療法,明顯的就很具優勢,其歷史悠久、安全危害、使用簡單、標本兼治。




在中原大地有這樣的一個傳統中醫名方(平懷堂筋骨貼)此方能透過皮膚到達深處,讓血液循環變得更快,進而從根本上達到通經活絡,因為百年的傳承,被評為非物質文化遺產,受到國家認可和保護,久治不愈者(淘 / 宔)上找,多數人用兩個療程以上,腰椎病可不再復發。 


 
 
腰椎間盤突出患者的日常鍛煉

退步行走。

挺胸倒走,雙手自然前後擺動,步子宜大些,默數500步。晴天在戶外平地上走,雨天時可在室內走。
 


 

仰臥蹬車

仰臥床上,雙腿向上似蹬自行車狀。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10~15分鐘。效果很佳!
 
 

挺腹療法

每日做挺腹運動數十次,一方面加強腰背肌的鍛煉,另一方面使椎間隙及纖維環、椎間韌帶發生旋轉、牽拉,產生周邊壓力,突出物易於回納,可使椎體關節回復解剖功能位,達到適應狀態。需要提醒的是,每個人的個體差異不同,從中選擇適合自己的一、兩個方式鍛煉。在此過程中,注意安全,年長者應在家人陪護下進行為妥。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