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Nov 28, 2021

他是最窮巨星:沒豪車,沒豪宅,只捐建了95所希望學校,窮得什麼都沒有隻剩下學校

  
近日,娛樂圈最熱的話題就是慈善,很多明星都做過慈善,但都不能稱為真正的慈善家。在娛樂圈,慈善家我只認孔維和古天樂。 

 
 
古天樂,1970年出生於中國香港。15歲的古天樂就已經出來打拚,做過搬運工和麥當勞的服務員,16歲時去服裝店當售貨員、保安,23歲時被TVB看中,進入娛樂圈。剛進入娛樂圈的古天樂顏值秒殺現在一大批小鮮肉。  

 
 
現在的古天樂雖然曬黑了,但依舊那麼帥。 

 
 
受到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影響,古天樂成立「古天樂慈善基金會」。基金會成立後3年內,古天樂在內地修建了49所學校,20多間醫療所,50多口水窖。這三年,古天樂捐出善款近2500萬元。 

 
 
古天樂捐款並不像其他明星那樣,很高調的去捐款,他總是默默的在幫助那些需要的人。

古天樂每個月都會派人到一些村鎮去了解村民到底卻什麼,他把資助的重心放在教育,醫療和吃水的問題,從根本上解決村民的困難。 



 

  

不僅如此,古天樂還經常到村子裡去了解情況,幫助村民。 

 

 

  

到目前為止,古天樂已經在內地捐建了學校94所,水窖750口等。 

 



  

有人戲稱,古天樂是娛樂圈內最窮的巨星,沒有豪宅,豪車更沒有私人飛機,只有90多所希望小學。 

 

 
 
在娛樂圈中有很多明星都是出生於普通家庭,在未成名之前也是做著很底層很普通的工作,後來因為一些偶然的機會,通過自己的努力成為了知名的明星,而古天樂就是這麼一位例子。

古天樂作為90年代的香港娛樂圈代表,在還沒出名前曾經做過搬運工、服務員、保安,甚至進過牢被女友背叛。 



 
 
古天樂從小就出生在很普通的家庭裏,15歲便出來工作,後來也結識了一幫小混混的朋友。到20歲時,古天樂因為朋友而進了牢房,在進去之前古天樂把女朋友拜託給好友照顧,但最後兩人卻好上了。因為女朋友與好友的背叛,古天樂一下子便失去了生活的希望,最後在一個70多歲的修女開導下,才振作起來。 

 
 
之後通過舅舅的介紹,古天樂當上了模特,先後拍攝了一些廣告以及歌曲的MTV,就這樣做了3年之後。

古天樂決定進入TVB成為演員,在藝人培訓班作為旁聽生學習,經過自己的不斷努力,古天樂終於正式成為演員出道,但此時的他隻是在電視劇中跑龍套。 



 

直到1994年,古天樂開始出演首部電影《男兒當入樽》,第二年正式簽約經紀公司出演首部電視劇《神鵰俠侶》,在劇中扮演的“楊過”一角讓他開始爆紅,從此古天樂開始了自己在TVB中的事業生涯。之後先後出演《天地男兒》《烈火雄心》《尋秦記》等等,但因為拍攝電視劇體力嚴重不支,後來便轉入拍攝電影。 

 
 
事業成功又多金的古天樂,在出道多年也沒有過任何負麵消息,唯一承認過的女友也隻有黃紀瑩。而古天樂多年來一直默默在做慈善,截止到2016年為止,古天樂先後向內地捐建了95所希望學校,多個窖口,但卻一直沒有公開過,這個數據還是陳可辛導演透露出來的。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