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Dec 25, 2021

瓶底加點這東西!水培富貴竹才會生根碧綠,養20年也不發黃!難怪我家的總是黃死了!


水培富貴竹加點啥東西才能不發黃呢?  

答案是沙和土。 

大家是不是沒聽過?快來看看怎麼做吧!   

   


第 1 步 

把從市場上買回來的富貴竹下部的葉片清理掉,底部的切口削成馬蹄狀,如下圖一樣。 

  


第 2 步 

準備一個比較深的透明玻璃瓶,先往底部倒入一些泥土,再在泥土上倒入一層粗砂,泥土和粗砂的比例是1:1。 

  


第 3 步
 
之後把修剪好的富貴竹放入玻璃瓶內,大概3-6枝即可,多了不透氣長不好。 

  





第 4 步
 
向玻璃瓶里倒入清水,水要提前在陽光下曬2天,跑跑氯氣,水位大概到玻璃瓶的一半左右,不能太多。 

  


第 5 步 

種好的富貴竹放在散光通風的地方養護,大概1-2周后就能長根了。 

  


第 6 步 

每天早晚往葉面上噴水2次。 

  



  

第 7 步 

加了沙子和泥土的富貴竹,養分充足,生根快,而且從不黃葉,更不用添加營養液。沒水了只管往裡倒水就行。 


富貴竹半土半水的養,真心很不錯,花友們可以試試哦! 



你可能想看的

一瓶冷水馬上辨出真假蜂蜜,趕緊告訴身邊人!
http://www.sharetify.com/2016/03/blog-post_713.html



早餐店最毒的飲料是「這杯」!偏偏全部的人都愛喝!你知道從一大早就開始傷害自己的身體嗎? 



喝了ABC汤那么久!现在才知道!后悔没有早看到!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