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Dec 2, 2021

發現自己有糖尿病傾向怎麼辦?醫生:多吃3種食物可自救

 
發現自己有糖尿病傾向怎麼辦?醫生:多吃3種食物可自救

得了高血糖最怕的一件事就是,血糖控製得不好,病情會慢慢的向糖尿病、甚至糖尿病並發症轉移,在我們生活當中,不少人都經歷了這樣的事情。所以很多人都想要了解一下糖尿病都有哪些特徵,為的就是能夠早發現、早治療。今天我們就來具體的介紹一下糖尿病的前期症狀以及防治方法。 
 
 
 
糖尿病的症狀自測:

1、測試自己是不是經常口渴

引起口渴的原因有很多種,不過如果你沒做什麼特別的事情,但是相對平時來說,卻更容易感到口渴,並且常常是夜裡覺得口渴,就要警惕是糖尿病了。因為在臨床上,口渴就是糖尿病的一個典型症狀。
 
 

2、測試自己的視力有沒有變差

仔細觀察下,最近看東西是不是越來越模糊了?糖尿病會影響人體的視覺,這主要是因為糖尿病導致血液中的葡萄糖值含量異常上升,從而引起視力減退、視線模糊等現象。 



 
 
3、測試自己有沒有變瘦

這裡說的變瘦,並不是正常的體重減少,而是無緣無故的消瘦。比如一些沒有刻意減肥的人卻突然瘦了許多近,就要開始警惕是糖尿病了。
 
 

4、測試身上的傷口癒合要多久

生活中難免有一些磕磕碰碰導致身體出現一些傷口,而對於這些傷口,普通人沒幾天就好了,但一些高血糖患者卻很難癒合,這有可能就是因為得了糖尿病的緣故。一旦得了血糖高,傷口由於血液流通不好,就會造成傷口癒合時間比較慢。  



 
 
醫生提醒,高血糖並不是什麼大病,只要注意飲食調理,想要改善它完全是可以做到的,千萬不要拖,越拖到最後,拖的越久,它就越容易惡化。等到確實患上了糖尿病以後,想不吃藥也不行了,如果遺憾的得了並發症,後果就更加不堪設想。所以我們如果發現自己有以上的現象,哪怕只有一個,也要想方設法“自救”,及時防治糖尿病。
 
 

預防糖尿病,3種食物非常有用

①苦瓜

正所謂“良藥苦口”,這句話放在苦瓜身上的確很適用。相比一些常見的蔬菜來說,苦瓜維生素C含量很高,具有預防壞血病、保護細胞膜、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提高機體應激能力、保護心髒等作用。  



 
 
而苦瓜中含有一種能夠影響血糖的物質,即使你是一名糖尿病患者,多吃苦瓜也能幫你降血糖。
 

②洋蔥

洋蔥吃起來有一種刺激的氣味,不是誰都受得了,不過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經常食用洋蔥,通過洋蔥當中的某種物質刺激胰島素也是能夠起到降低血糖的。 

 
 
③安康苦芥茶

傳統中醫認為,粗糧就有降血糖的作用,比如玉米、黃豆、苦芥等,每天取3-5克苦芥泡茶喝,降血糖效果很明顯,對腸胃也無害。




苦芥是我國安康的特產,被中醫稱為“五穀之王”,民間也將其稱為“淨腸草”,原因是苦芥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20種氨基酸以及多種礦物質,不僅營養豐富,可以潤腸通便,並且苦芥中含有一種叫蘆丁的成分,這種物質在其他植物中很少能見得到,它對於降血糖的作用不比藥物差。 

 
 
在現代的臨床醫學上,安康苦芥茶作為高血壓、高血糖和糖尿病的輔助治療,被很多醫生利用。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