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Dec 1, 2021

秋冬保暖時尚穿法!給女人的33個「穿搭小技巧」穿得漂亮有氣質 附贈「服裝色彩搭配學」超實用




女生如何穿搭才顯氣質,才可以與同齡人拉開一些距離,擺脫路人感。 


今天分享一些超實用的穿搭小技巧,簡單易掌握,牢記並熟練運用之後,你會發現自己越來越美了哦!

色彩篇

1黑色真的是顯瘦,如果粗腿的女生,穿小黑褲最適合。

2內搭做到小下同色系,會比較顯瘦,如果不喜歡同色的話,選擇上淺下深的顏色搭配,顯瘦又好搭配外套。

3膚色偏黃的女生,建議不要穿黃綠色的衣服,深咖色、大紅、大綠等高飽和色,會更顯黑。

4愛穿暗色系衣服的妹子,記得配一個亮色系的包包。 


  
5.鞋子與褲裝或裙子同色,會更顯腿長,也可以與外套同色,給人的感覺會比較高級。

6.小個子女生不要選擇撞色搭配,容易穿成五五身材。

7.想要顯白,我們可以穿白色,就相當於反光板,顯得臉白。

8.莫蘭迪色系還有一種灰調,顯得服飾更有高級感。

9.在穿搭的配件中,有一抹紅,拍照會很上鏡,也顯得格外時髦。 


  
款式篇

10.脖子短肩膀寬的女生適合穿連帽款、V領款的衣服,這兩種款式的上衣都顯得我們的脖子比較修長。

11.短款上衣+高腰褲,適合小個子女生,可以拉長腿部的比例,非常顯高。

12.高腰A字裙可以改變身材比例,特別適合梨形身材的女生,讓我們看起來腰細、腿長。

13.修身上衣+闊腿褲,適合腿粗的寶寶,這樣穿顯得大氣,同時又很遮肉顯瘦。 

  
14.想要衣服擺脫臃腫感,選擇一條系腰帶。

15.腿粗的女生不建議穿緊身褲,選擇直筒褲或煙管褲會比較顯瘦,顯腿直。

16.如果我們選擇闊腿褲又擔心顯矮顯胖的話,那麼選擇九分的長度吧,露出腳踝就可以了。

17.仙女裙可以選擇酷酷的外套,也可搭配一條很溫柔的披肩。 



19.黑白條紋衫最百搭,如果你不知道裡面穿什麼,那就選擇黑白條紋衫吧。

20.大衣敞開穿,會更顯瘦,露出裡面的高腰線來,既顯得大氣又非常顯高。

21.冬天害怕,不想露腳踝,但又想時髦,可以選擇一雙漂亮的短襪。

22.選擇有圖案或印花的衣服,圖案位置盡量靠上,會顯高。 

  
23.H型大衣可以將上半身縱向拉長,會比較顯瘦,比較適合小個子女生。

24.毛衣如果全部塞進腰裡會顯得死板,塞半邊又慵懶又時尚。

25.襯衫+毛衣,疊穿法今年會比較流行,既保暖又有層次感。 


  
身形篇

26.肩膀寬的妹子要避免泡泡袖的衣服,梨形身材的女生適合上緊下松的搭配

27.蘋果型身材的美眉一定要堅持上松下緊的搭配原則,凸顯自己的優勢,做到揚長避短。

28.腰粗的女生可以穿A字下擺的衣服,可以顯腰細。

29.上半身胖的女生,可以多嘗試大領的衣服,V領也適合,顯得脖子長。 

  
鞋子篇30鞋頭越尖,越顯高,可以拉長我們腿部的線條,顯腿長。

31.小個子女生不要穿恨天高,會破壞掉身材比例,顯得腿更短。

32.過膝靴專治各種腿型不完美,小個子女生趕緊試試。

33.想要顯腿長,我們可以穿淺口的鞋子。 


  
推薦|服裝色彩搭配學(絕密收藏版)

色系,聽起來很專業,很多人搞不大清楚。以為同色系就是一種顏色從深到淺的變化,這是不全面的。所謂同色系,指的是含有相同色彩因子的顏色。 

  
一、色系搭配:

暖色系冷色系:紅vs藍、黃vs紫,此配法,是相對配色;

淺色系深色系:淺藍vs深藍、粉紅vs鐵灰,此配法,是深淺配色;

暖色系暖色系:黃vs紅、黃vs綠,此配法,是同系配色;

冷色系冷色系:灰vs黑、紫vs黑,此配法,是同系配色;

明亮系暗色系:白vs黑,此配法,是明暗配色深淺配色與明暗配色,營造出的視覺效果不同。

深淺配色,是一深一淺的撘配,是和諧的感觀明暗配色,是明亮與黑暗的撘配,是強烈的感觀。

不同材質及色澤衣服的撘配,也會有不同視覺效果找出最適合本身的色系,達到視覺的和諧即可。 


  
二、總體搭配:

1、有圖案的上衣不要配相同圖案的襯衣和領帶。

2、條紋或者花紋的上衣需配素色的褲子。

3、鞋子的顏色要與衣服的色彩相協調。

4、褲腿不能過短,否則會給人重心不穩的感覺,而且有失莊重。

5、內外兩件套穿著時,色彩最好是同色系或反差大的,搭配起來會更有味道。
 


三、色彩搭配:

服裝的色彩搭配分為兩大類,一類是對比色搭配,另外一類則是協調色搭配。 



對比色搭配分為:

1、強烈色配合:

指兩個相隔較遠的顏色相配,如:黃色與紫色,紅色與青綠色,這種配色比較強烈。

日常生活中,我們常看到的是黑、白、灰與其他顏色的搭配。黑、白、灰為無色系,所以,無論它們與哪種顏色搭配,都不會出現大的問題。一般來說,如果同一個色與白色搭配時,會顯得明亮;與黑色搭配時就顯得昏暗。因此在進行服飾色彩搭配時應先衡量一下,你是為了突出哪個部分的衣飾。不要把沉著色彩,例如:深褐色、深紫色與黑色搭配,這樣會和黑色呈現「搶色」的後果,令整套服裝沒有重點,而且服裝的整體表現也會顯得很沉重、昏暗無色。

黑色與黃色是最亮眼的搭配,紅色和黑色的搭配,非常之隆重,但是卻不失韻味的哦!
 




2、補色配合:

指兩個相對的顏色的配合,如:紅與綠,青與橙,黑與白等,補色相配能形成鮮明的對比,有時會收到較好的效果.黑白搭配是永遠的經典。
 



協調色搭配其中又可以分為:

1、同類色搭配原則:

指深淺、明暗不同的兩種同一類顏色相配,比如:青配天藍,墨綠配淺綠,咖啡配米色,深紅配淺紅等,同類色配合的服裝顯得柔和文雅。粉紅色系的的搭配,讓整個人看上去柔和很多。
  




2、近似色相配:

指兩個比較接近的顏色相配,如:紅色與橙紅或紫紅相配,黃色與草綠色或橙黃色相配等。

不是每個人穿綠色都能穿得好看的,綠色和嫩黃的搭配,給人一種很春天的感覺 ,整體感覺非常素雅,靜止淑女味道不經意間流露出來。

職業女裝的色彩搭配,職業女性穿著職業女裝活動的場所是辦公室,低彩度可使工作其中的人專心致志,平心靜氣的處理各種問題,營造沉靜的氣氛。職業女裝穿著的環境多在室內、有限的空間里,人們總希望獲得更多的私人空間,穿著低純度的色彩會增加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減少擁擠感。純度低的顏色更容易與其他顏色相互協調,這使得人與人之間增加了和諧親切之感,從而有助於形成協同合作的格局。另外,可以利用低純度色彩易於搭配的特點,將有限的衣物搭配出豐富的組合。同時,低純度給人以謙遜、寬容、成熟感,借用這種色彩語言,職業女性更易受到他人的重視和信賴。
 





四、顏色搭配的原則:

1、白色的搭配原則:

白色可與任何顏色搭配,但要搭配得巧妙,也需費一番心思。

白色下裝配帶條紋的淡黃色上衣,是柔和色的最佳組合;下身著象牙白長褲,上身穿淡紫色西裝,配以純白色襯衣,不失為一種成功的配色,可充分顯示自我個性;象牙白長褲與淡色休閑衫配穿,也是一種成功的組合;白色褶摺裙配淡粉紅色毛衣,給人以溫柔飄逸的感覺。紅白搭配是大膽的結合。上身著白色休閑衫,下身穿紅色窄裙,顯得熱情瀟洒。在強烈對比下,白色的分量越重,看起來越柔和。
 





2、藍色的搭配原則:

在所有顏色中,藍 色服裝最容易與其他顏色搭配。不管是近似於黑色的藍色,還是深藍色,都比較容易搭配,而且,藍色具有緊縮身材的效果,極富魅力。

生動的藍色搭配紅色,使人顯得嫵媚、俏麗,但應注意藍紅比例適當。

近似黑色的藍色合體外套,配白襯衣,再繫上領結,出席一些正式場合,會使人顯得神秘且不失浪漫。曲線鮮明的藍色外套和及膝的藍色裙子搭配,再以白襯衣、白襪子、白鞋點綴,會透出一種輕盈的嫵媚氣息 





上身穿藍色外套和藍色背心,下身配細條紋灰色長褲,呈現出一派素雅的風格。因為,流行的細條紋可柔和藍灰之間的強烈對比,增添優雅的氣質。

藍色外套配灰色褶裙,是一種略帶保守的組合,但這種組合再配以葡萄酒色襯衫和花格襪,顯露出一種自我個性,從而變得明快起來。

藍色與淡紫色捂配,給人一種微妙的感覺。藍色長裙配白襯衫是一種非常普通的打扮。如能穿上一件高雅的淡紫色的小外套,便會平添幾分成熟都市味兒。上身穿淡紫色毛衣,下身配深藍色窄裙,即使沒有花俏的圖案,也可在自然之中流露出成熟的韻味兒。 





3、褐色搭配原則:

褐色與白色搭配,給人一種清純的感覺。金褐色及膝圓裙與大領襯衫搭配,可體現短裙的魅力,增添優雅氣息。選用保守素雅的栗子色面料做外套,配以紅色毛衣、紅色圍巾,鮮明生動,俏麗無比。

褐色毛衣配褐色格子長褲,可體現雅緻和成熟。褐色厚毛衣配褐色棉布裙,通過二者的質感差異,表現出穿著者的特有個性。
  




4、黑色的搭配原則:

黑色是個百搭百配的色彩,無論與什麼色彩放在一起,都會別有一番風情,和米色搭配也不例外!眼下,雙休日逛街時,上衣可以還是夏季的那件黑色的印花t恤,下裝就換上米色的純棉含萊卡的及膝a字裙,腳上穿著白地彩色條紋的平底休閑鞋子,整個人看起來格外舒適,還充滿著陽光的氣息。其實,不穿裙子也可以,換上一條米色純棉的休閑褲,最好是低腰微喇叭的褲型,腳上還是那雙休閑鞋,依然前衛,青春逼人。
 





5、米色搭配原則:

用米色穿出一絲嚴謹的味道來,也不難。一件淺米色的高領短袖毛衫,配上一條黑色的精緻西褲,穿上閃著光澤的黑色的尖頭中跟鞋子,將一位職業女性的專業感覺烘托得恰到好處。如果想要一種幹練、強勢的感覺,那就選擇一套黑色條紋的精緻西裝套裙,配上一款米色的高檔手袋,既有主管風範又不失女性優雅。

許多女性朋友都喜歡看韓劇,劇中美眉們穿的充滿都市感的時裝,要比簡單而雷同的劇情及緩慢的劇情節奏精彩百倍。看的多了,多少能總結出一些韓國美眉們穿衣打扮的特點:含蓄而優雅,明朗卻不耀眼。在或柔媚或熱烈的色彩中,米色是時尚美眉們常用的色彩。 





現如今的時尚中,米色因其簡約與富於知性美而成為職場著裝的常青色。與白色相比,米色多了幾分暖意與典雅,不事誇張;與黑色相比,米色純潔柔和,不過於凝重。在追求簡單拋卻繁複的時尚潮流中,米色以其純凈典雅氣息與嚴謹的現代職場氛圍相吻合。要將任何一種顏色穿出最佳效果,都要講究搭配,米色也不例外。 

  




五、顏色代表的意思:顏色還代表著不同的意思,看看你的服裝與你的氣質是否搭配的"表裡如一"呢?

1、紅:活躍、熱情、勇敢、愛情、健康、野蠻

2、橙:富饒、充實、未來、友愛、豪爽、積極

3、黃:智慧、光榮、忠誠、希望、喜悅、光明

4、綠:公平、自然、和平、幸福、理智、幼稚

5、藍:自信、永恆、真理、真實、沉默、冷靜

6、紫:權威、尊敬、高貴、優雅、信仰、孤獨

7、黑:神秘、寂寞、黑暗、壓力、嚴肅、氣勢

8、白:神聖、純潔、無私、樸素、平安、誠實 





1、從服飾色彩搭配的角度來說,有幾條原則:

黑與白,色彩上被稱為極色,原則上,它們可以跟任何顏色搭配!也就是說,這兩種顏色在跟任何顏色搭配的時候,都不會顯得不自然或不協調。必要的時候,甚至可以用他們來隔開兩種本來極不協調的顏色,而使他們變得協調起來!

金與銀,色彩上被稱為輝光色,原則上,同樣,它們可以跟任何顏色搭配!但要注意,由於金色在視覺上傾向於黃色,所以它跟黃色系色彩的親和力會更強一些。同樣,銀色在視覺上傾向於灰色,所以它跟灰色系色彩的親和力會更強一些。在跟其他色系顏色搭配時,則盡量避免大面積使用。
  




2、關於其他色系:

色系,聽起來很專業,很多人搞不大清楚。以為同色系就是一種顏色從深到淺的變化,這是不全面的。所謂同色系,指的是含有相同色彩因子的顏色。通俗一點說,如果兩種顏色中含有相同顏色成分,那麼我們就可以認為這兩種顏色屬於同一個色系。另外,合理的使用對比,也能張顯你的個性!

對比有兩種,一是色彩對比,二是明度對比。服飾上用得比較多的是明度對比,通俗一點講就是,一個顏色深,一個顏色淺。對比大時,顯得個性比較張揚,反之則顯得個性比較內斂。如果再加上首飾、手袋等的點綴,你的穿著打扮將會變得非常高雅而得體了!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