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Dec 12, 2021

4歲女童喝水進醫院,醫生提醒:3個時間段別給娃喝水,易脾虛積食

  
閨蜜家有個可愛的寶寶叫圓圓,今年4歲半,前段時間,閨蜜去外地出差半個月,把圓圓交給鄉下的奶奶帶著。等到閨蜜回來後沒兩天,孩子就進醫院了,而且情況還挺嚴重,又咳嗽有腹瀉,掛個大大的眼袋。 


  

醫生告訴閨蜜,孩子這是積食嚴重導致的脾胃虛弱,孩子出現咳嗽、腹瀉等症狀也都是積食比較常見的表現,但孩子還這麼小,積食這麼嚴重一定是有原因的,如果不改正過來,恐怕容易影響發育!

閨蜜回去後就問孩子奶奶最近有沒有給孩子吃啥,奶奶說沒吃啥,就吃飯,不僅沒給孩子吃零食,還給孩子喝很多的水。其實,問題就出在這裡,孩子奶奶做飯口味一直很重,所以孩子每次邊吃飯就邊喝水,醫生說這種做法最傷脾胃! 



 
 
醫生提醒:3個時間段別給娃喝水,容易脾虛積食

一、吃飯的時候別喝水

關於吃飯別喝水這一點,很多人都是知道的,因為咱們在進食的時候,食物會在胃液的作用下進行分解消化,如果這時候喝水,很容易稀釋胃液的濃度,就會打破分解平衡,導致食物很難被消化,容易積食。 

  
 
 

二、睡覺前別喝水

睡眠質量對孩子來說,是生長發育的第一大要點。

因為孩子在睡眠狀態下,體內生長激素分泌最為旺盛,幾乎達到一個巔峰值。如果睡前喝過量水,會讓孩子起夜上廁所,影響睡眠,而且起夜次數太多會導致孩子神經衰弱,容易影響智力發育。建議家長不要睡前喝水,可以在前1-2小時喝一點。 



  
 
 

三、運動後喝水

運動完喝水自然是需要的,但一定要注意時間和量的控製。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孩子運動的時候腸胃也處於告訴蠕動狀態,當人體停下的時候,腸胃還沒停下,這時候如果喝水,會給孩子脾胃造成很大負擔。

建議:孩子停止運動後15分鐘左右在喝水,預留一個緩衝時間,在喝水的時候,不要一次性喝太多,要少量多次飲用最安全! 

 
 
現在已經進入盛夏了,外面蟬鳴陣陣,這時候不僅天氣炎熱,孩子還容易積食。家長一定要在這個拔高季保護好孩子脾胃,這樣孩子才能發育好長得高。隔三差五喝點繡蘇末,幫助孩子清理積食、調理脾脾胃、增強運化能力,孩子有個強健的脾胃比做什麼都強!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