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Dec 5, 2021

醫生發聲,成年人身體出現這6大症狀,要注意,趕緊補鈣!

  
醫生發聲,成年人身體出現這6大症狀,要注意,趕緊補鈣!

成年人缺鈣的症狀有哪些?成年人缺鈣會導致骨骼生長不良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較差、易疲憊、骨質疏鬆,腰酸背疼、腿抽筋等。下面我們就來詳細的介紹一下,成年人缺鈣的症狀到底有哪些!


1、腰酸腿疼 

 
 
當我們沒吃飽的時候,我們腦中就會想起飢餓兩個字,其實“飢餓”不僅僅是在飲食上,身體也會“飢餓”,身體腰酸腿疼很可能就是"鈣飢餓"!"鈣飢餓"導致體內的"鈣搬家",就是說,骨頭的鈣不斷脫逸到血液中去維持血清鈣的正常水平。骨鈣同血清鈣之間的比例,必須長期保持著平衡,否則,就會產生"鈣搬家",這樣的反常鈣代謝失衡。一個人在數天或一二個月內的鈣飢餓暫不影響血清鈣,但若照此下去,就會引起一些疾病,如:腰酸腿疼。
 
 



2、容易抽筋

缺鈣會易使身體抽筋,是因為低血鈣時因神經肌肉的興奮性增高,引起肌肉痙攣,手足抽搐。

同時低血鈣或大量鈣離子進入細胞,嚴重幹擾了神經細胞的正常功能,使其興奮性增高,容易在微弱刺激下發生放電,從而出現抽搐。
 
 

3、關節疼痛

由於工作忙平時很少運動,身體的體質免疫力也下降,鈣的吸收也相對的減弱,時間一長就導致身體缺鈣,缺鈣引起關節疼痛。關節疼痛大多發病緩慢,大多經過積極治療可改善關節功能,極小數形成功能障礙。輕微的關鍵疼痛可以通過吃含鈣食物和吃鈣片改善。 



 
4、骨質疏鬆

缺鈣導致骨質疏鬆是最常見的症狀之一了,尤其是隨著年齡的增加,人體的消化吸收水平下降,激素水平出現變化,骨骼中的鈣會慢慢地流失,導致骨骼變得松軟、脆弱,骨質疏鬆也接踵而至。

當然現在的年輕人也常有這樣的問題,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為我們缺乏運動,一直也因為缺鈣是老年人的事情,對於鈣片就吃的更少了。
 
 



5、身姿不挺拔

駝背的人越來越多,除了早期的發育不良,很多是因為坐姿不對,長期彎腰低頭做事,慢慢的造成駝背,但也有因為身體的缺乏鈣元素,缺鈣會使身體骨小梁變細、減少,骨骼也易發生斷裂,時間久了,椎骨慢慢塌陷,使身材變矮,弓腰曲背。 

 
  


6、易骨折

食物中鈣、鎂、磷是增加骨質硬度和強度的重要物質。缺鈣及有關物質是影響骨骼係統最重要的因素,缺鈣會導致骨質疏鬆,容易造成骨折,甚至發生無痛或自發性骨折,最常見的是髖部的股骨頸骨折。脊椎骨的骨折也常見,多為無痛性,結果造成不能直立,而且脊柱越來越向前彎曲。

成年人缺鈣的症狀原來這麼多,而且會嚴重影響到工作和生活,如果你也發現自身出現了上述缺鈣的症狀,就要趕緊採取措施遏製病情的進一步發生了。除了多吃富含鈣質的食物、多曬太陽,不僅能補充一定的鈣劑,還能有效的緩解和預防骨質疏鬆、關節炎等疾病。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