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Dec 6, 2021

花農絕不外傳的6個養花絕招,學會了不黃葉,沒蚜蟲,花草茂盛!99%的人都不知道!


  
現在誰家不養個幾盆賞心又悅目的植物,不過你是辣手摧花還是護花使者,這就不好說啦?  


今天教你6個絕招,做一個愛花護花的有心人!
 

白醋治黃葉 

  
養花的時候經常會遇到花葉枯黃的情況,如果不是缺水那就是黃花病,這個時候白醋和水以1:500的比例稀釋後放在小噴霧瓶裏,每隔兩天早上噴在葉子上一次。適用於山茶花、杜鵑花、桂花、梔子花、茉莉花這樣的喜酸植物。
 




啤酒促花
 

  
想要花按時按點的開,可以用啤酒擦拭葉麵讓葉片碧綠油亮,用水和啤酒按照一定比例稀釋,混合之後澆在根部,一月兩次還能讓植物生長得更加旺盛呢。適用於綠蘿、天竺葵、吊蘭這樣的觀葉植物。
 


廢油養花 

  
每次清洗油煙機的時候,集油杯裏的廢油千萬別丟掉,他可是施肥的好夥伴,適用於曇花、月季、君子蘭、長壽花、金銀花這樣的喜肥植物。

 



肥皂水殺蟲 

  
當植物有蟲害的時候,可以試試肥皂水,可以殺掉很多軟殼害蟲,像是蚜蟲、紅蜘蛛、螞蟻。將肥皂和雨水、井水、涼開水溶解,濃度在1%以下,早上就噴到病葉的葉麵葉背上,不過肥皂水不能澆花。
 


馬鈴薯插條 

  
適合插條的植物應該怎麼養,其實只需要幾個馬鈴薯,因為插條能營造濕潤環境,幫助生根成長,讓植株時刻新鮮,注意插條植物的莖稈插到馬鈴薯的三分之二深度,在放到濕潤土壤裡麵就可以了。
 




白酒促花 

  
很多人喜歡養君子蘭,但是買來的時候花開的很旺盛但是花開敗之後就成了僵苗,就可以用白酒,沿著花盆邊緣倒小一杯白酒,每周兩次還是很管用的但是其他花不行。

愛花的人經常喜歡自己買花籽種,有些花很好出苗,但君子蘭、文竹等發芽較慢的,還可以用食物油拌種效果很不錯的。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