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Dec 6, 2021

打通這條經,解決身體70%的疾病!教你三招,簡單有效!

  
人體經絡有很多,我們常常聽到的有任督二脈、肝膽經、大腸經等等,其中有一條很重要的經絡:膀胱經。 

 
古人把膀胱經比喻成人身體的藩籬,說它是抵禦外界風寒的一個天然屏障。 

 
 
膀胱經是人體最大的排毒通道,也是身體抵禦外界風寒的重要屏障。若這條經絡通暢,外寒難以侵入,內毒及時排出,身體何患之有?所以我們一定要打通膀胱經,就是讓更多的氣血流入這條經絡。
 
膀胱經的走向是從頭開始的,然後沿著頭後邊一直到腳外側小趾邊緣的至陰穴。




打通這條經絡,能夠防治全身上下的疾病。
 
膀胱經主治疾病:
 
主治呼吸係統疾病的感冒、發燒、哮喘、肺炎;消化係統疾病的消化不良、痢疾、胃下垂、肝炎;泌尿生殖係統疾病、神經精神方面比如失眠、循環係統疾病,其他疾病比如關節炎、中風後遺症、腰背痛。
  
 

如果膀胱經瘀阻了,我們的身體可能會出現以下癥狀:
 
惡風怕冷、頸項不舒、腰背肌肉脹痛、腰膝酸軟、靜脈曲張、尿頻尿多、尿黃、前列腺肥大等等。

 


那如何打通你瘀阻了的膀胱經呢?三種方法可以解決。
 
一、拍打
 
拍打是最直接、簡單、「粗暴」的方法。

通過從頭到腳拍打膀胱經,將體內造成淤堵的毒素拍出來,升起陽氣將這些毒素排出體外,從而達到打通膀胱經的目的。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拍打時手掌要放鬆、頻率大概與心跳一致並且力度要循序漸進。拍打的每個地方時間至少要10分鐘以上,不要求一次拍完整條膀胱經,可以分幾天打完。打完收工後,可以看看效果如何。



 
注意:一般人拍打膀胱經出痧會比較多,不用擔心,繼續拍夠時間,因為這些都是毒血,即離經之血,拍出後身體就在排毒。

除此之外,一些人尿液的顏色會變黃甚至更深,這都是氣沖病灶排毒的好現象,應該乘勝追擊。當然,要在被拍的人能承受的範圍內。
 

 
二、拉筋
 
這裡主要強調的是臥位拉筋法,因為此法拉膀胱經最為徹底。姿勢是這樣的: 

 
 



沒有拉筋凳也可以這麼拉 

 
 
當然有些老人家筋縮得比較厲害,但可以循序漸進,堅持一段時間後筋會慢慢拉開。
  
 

三、撞牆功
 
撞牆功是道家太極拳不傳之秘,又名靠山功,也叫虎背功。

古人以「熊腰虎背」形容男性之健壯威武,太極拳要領「含胸拔背」亦因虎視耽耽獵物時必先弓背,全身炁機集中在上脊背。



 
從中醫經絡角度看,撞牆即撞擊背部督脈及兩邊膀胱經穴道。撞牆時氣沖督脈而上,離牆時,頭上之氣往任脈而下,撞牆一次,任督兩脈走一圈,類似氣功的小周天功。膀胱與腎互為表裡,強化膀胱功能就必然強化了腎功能。膀胱經上的背俞穴通五臟六腑,如心俞、腎俞、脾俞等等,意味著五臟六腑之病皆可由此治療。

從西醫角度看,撞牆對泌尿、生殖係統功能有幫助。 

 
  
撞牆功動作要領
  
(1) 背牆而立,雙腳平肩寬,腳與牆的距離以自己的鞋為單位計算,約1.5隻鞋左右的長度。




(2)人站穩後,胯稍下落,雙手互抱,置於胸前,以便形成含胸拔背之太極姿勢,可使內氣集中於夾脊。但有時為將撞牆範圍擴大到脊椎骨兩邊的膀胱經及肩胛骨,也可讓兩手自然垂直放下。
 
(3)先用鼻深吸氣,身體自然向後倒下而撞擊牆,觸牆剎那人會感覺得轟然一聲,吸入的氣被牆撞擊而擠出,氣脈穴道似全被擠通震開,全身共振舒暢。在撞牆剎那用口和鼻一起呼氣,呼氣瞬間口內會自然發出「嗬」的聲音,而非人為的聲帶振動。撞牆剎那不可憋氣。若碰力太大,可張嘴吐氣。



 
(4) 為避免上肩部先撞牆,可讓臀部微微翹起,以便整個背部一起垂直撞牆。
  
(5) 雙腳掌始終應緊貼地面,不可翹起。
    
(6)如知道自己上下左右哪裡有經絡不通,可調節身體撞牆部位,重點撞擊需要加強之處,比如左側或右側肩胛骨,或下方骶骨八髎穴一帶等等。如想加大撞擊力度,可站立在離牆更遠處。
  
 



注意事項
 
(1) 所撞的牆必須是承重牆,牆面務須平整,否則容易受傷。
 
(2) 孕婦、背部有外傷、手術傷口未癒合者勿練。
 
(3)每天可撞1—3次,每次撞200—1000下,或撞10分鐘到兩小時。可循序漸進,撞的數量由少到多,離牆站的距離由近到遠,離牆越遠撞擊力越大。



 
(4)撞牆與拍打拉筋一樣,在實施過程中可能產生頭痛、頭暈、頸椎痛、尾骨痛、胃痛、打嗝、放屁等癥狀,這些都是氣沖病灶,說明舊病正在被調出、化解,效果很好。哪裡不適就說明哪裡的經絡淤堵,就是病灶,這都是自愈有效的好兆頭,所以千萬別把氣沖病灶這個獎勵當懲罰。
 
熟用這三種方法,打通膀胱經是遲早的事。當然,要想打通得快,就多拍多拉多撞牆;要想打通得慢,就少拍少拉少撞牆。理就是這樣,關鍵是要行!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