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an 17, 2022

2022春節大掃除!建議大家不管再節儉「25件東西能丟就丟」真的不用心疼 尤其是第九件「發霉後最易致癌」

 
雖然如今人人都在追求「節省節儉」,許多東西都講究重複使用,可是在大掃除時,堅持「斷舍離」的理念,把該扔掉的東西,全部扔掉,發現自己的心情真的太舒暢了! 

  
將堆積在家裡「無用的東西」,一次性清空丟掉,真的太爽了,屋子瞬間清爽了許多。 

  
因此建議大家,在大掃除時,不管再節儉,這25件無用的東西,能扔就扔,真的不用心疼。

玄關里的舊東西


1、髒兮兮的地墊



趁著大掃除,趕緊把墊在門口的地毯直接丟掉吧,積灰不說,還容易沾染各種細菌,放在門口也不美觀。 

 
 趁著新一年的到來,給玄關安排一塊好看又舒適的地毯,舒舒服服地過新一年。 

   
 

2、一年沒穿過的鞋子

囤在鞋櫃里,一年都沒穿過的鞋子,鞋子底部都發黃了,就不要再穿了,直接隨著大掃除時的垃圾,一起丟掉。 

  
一番斷舍離之後,你會發現玄關鞋櫃瞬間空曠了許多,再也不用看到滿屋子的舊鞋子了。 

   
 



3、收藏的鞋盒

當初買鞋子時,原本打算留下來使用的鞋盒,也建議丟掉,放在家裡佔地方不說,還會讓整個玄關變得雜亂。 

  
直接拿去廢品回收站進行廢物回收,既可以賣一點小錢,也能清理玄關。 

   
 

4、骨折了的舊雨傘

骨折了的舊雨傘,真的一年到頭都用不到幾次,原本想著捨不得扔掉,萬一能用得到,可是舊雨傘都收納在柜子里,藏污納垢。 

  
 
建議大掃除時,真的可以一次性丟掉,生活氛圍瞬間變輕鬆了。 

  
 



5、乾涸的鞋油

還有玄關里乾涸又過期的鞋油,也直接丟掉吧,放在那邊又用不了,除了積灰,根本沒啥用處。 

  
 
丟掉鞋油之後,再買個新鞋油,擦亮新皮鞋,迎接新的一年。 

    
 

廚房裡的舊東西

6、冰箱里的冷凍食物

大掃除時,翻一下冰箱,你會發現冰箱里真的一大堆「不知道什麼時候放進去」的冷凍食物,早就過期了,卻不自知。 

  
 
為了家人的健康,建議將家裡過期的冷凍食物,都丟掉,並不是一直冰凍,就等於「冰凍」了保質期。 

   

 


7、超市裡贈送的杯子

超市裡買東西,贈送的各種LOGO杯子,基本上一丟到廚房,就再也沒用過了,主要是難看又不實用。 

   

因此這些亂七八糟的贈品杯子,也可以丟掉,或者送人,都比放著佔地方好太多。 

   
 

8、掉了塗層的不粘鍋

不粘鍋若是掉了塗層,就容易生鏽,上面的塗層隨著炒菜,還會摻雜在菜肴里,因此一旦發現不粘鍋,塗層刮花了,或是掉塗層了,建議直接丟掉。 

   

新的一年到來,可以換一個新鍋,寓意著好的結果,也讓烹飪變得更輕鬆。 

  
 



9、發霉的木菜板

家裡發霉的木菜板,真的建議大家要丟掉,發霉開裂的位置,藏著各種細菌,比如黃麴黴菌、大腸桿菌、葡萄球菌等等。 

  
使用發霉的木菜板切菜切肉,食物上面都會沾染各種黴菌,等於在吃發霉的食物。 

  
所以大掃除時,發現家裡的木菜板發霉的話,直接丟掉。建議大家可以換上「雙面防霉菜板」,它一板雙面,一面是穀物纖維面,另一面是不鏽鋼面。 

  
使用穀物纖維面,因為是麥秸稈高溫壓縮而成,因此堅固耐用,不會開裂、掉渣,還有抑菌抑霉作用,可以拿來剁肉、剁骨頭。 



  
使用不鏽鋼面,可以用來切魚、切肉,祛除各種食物腥味,大量的銅離子也可以做到抑菌防霉的作用。 

   
 

10、缺了角的碗碟

家裡不小心掉在地上的碗碟,若是缺了一個小口、小角的話,許多人因為節儉,都捨不得丟,還會放在櫥櫃里。 

  
但是一年都用不了幾次,還擔心會割破嘴唇,因此大掃除時,還是將它們丟掉吧,不用心疼。 

   
 

客廳里的舊東西

11、做工粗糙的旅遊紀念品

每次旅遊都要帶一大堆旅遊紀念品,原以為好看又有個性,就放在客廳的展示櫃里,但是除了積灰之外,毫無用處。 



  
一些做工粗糙的塑料紀念品,還會釋放甲醛,因此還是建議大家把這些沒用的紀念品,通通丟掉。 

   
 

12、用了很久的桌布

客廳的茶几上,總是會備上一張好看的桌布,但是用久了之後,上面都是各種油漬、污漬和灰塵,清洗起來又麻煩。 

  
所以建議大家直接丟掉,畢竟一年到頭都放在上面,也產生了視覺疲勞,換張新桌布,更新好心情。 

   
 

13、枯萎的各種植物

客廳裝修時,為了讓客廳更好看,許多家庭主婦都會在客廳裡布置一大堆的植物,原以為只需要澆水,就能生機勃勃。 

  
但大多數植物不能一直澆水,不是枯萎了,就是芭比Q了,因此還是丟掉,用花盆種上新的植物吧! 

  
 


 
14、遙控器里的舊電池

遙控器里的舊電池,也要丟掉,比如空調遙控器、電視遙控器,若是長期不用的話,建議直接拆掉,就算不丟掉,也不能一直放在遙控器里。 

  
因為很容易漏液,家裡的小朋友若是不小心拿去玩,真的存在安全隱患。 

   
 

15、各種破舊的充電線

還有客廳柜子里的各種充電線,當初因為充電不良,想說放在柜子里,以後可以備用,但是基本上都沒再用過了。 

  
建議大家,客廳抽屜里的破舊充電線,可以丟掉了,抽屜里一下子變得整潔多了。 

   
 



衛生間的舊東西

16、毫無用處的除霉劑

衛生間真的太容易發霉,像是馬桶邊緣、水槽、洗衣機膠圈等位置,或是使用了玻璃膠封邊的地方,一潮濕,就容易發霉。 

  
原以為用除霉劑可以除霉,但是效果真的差強人意,這些毫無用處的除霉劑,建議大家直接丟掉。 

  
想要正確除霉的話,建議可以換上「除霉啫喱」,它擁有豐富的抑制黴菌因子,能以啫喱狀覆蓋黴菌,做到自動除霉的效果。 

 

  


使用方法特別簡單,只需要擦乾發霉的位置,均勻塗抹除霉啫喱,等待15分鐘后,就會發現黴菌自動消失。 

  
像是一些頑固的陳年霉斑,可以塗抹一晚上后,第二天早上,你就會發現黴菌也自動消失了。像是水槽邊緣、馬桶邊緣、牆壁、冰箱密封條等地方,都可以自動除霉。 

  
 

17、用了很久的牙刷

衛生間里用了很久的牙刷,刷頭都軟趴趴的,還是有許多人捨不得扔掉,用久的牙刷刷不幹凈不說,還容易傷害到牙齦。
 
  


牙刷這種東西建議大家每隔3個月換一次,不要再頻繁使用了,再節儉也要丟掉舊牙刷。 

   
 

18、劣質的增壓水龍頭

許多高層住戶,因為水壓不足,都會選擇一款塑料款的增壓水龍頭,裡面還有過濾顆粒,看起來很高大上。 

  
但是用久了,你會發現裡面滋生了各種水藻,只能增壓,起不到過濾作用,裡面藏滿了細菌。 

  
想要實現水龍頭增壓,還是建議大家可以備上一款不鏽鋼的「萬向水龍頭出水口」,它可以270°旋轉,還擁有高強的增壓、起泡效果。 



  
洗臉洗頭時,翻轉一下水龍頭,可以直接沖洗,真的簡單又方便,因為是不鏽鋼材質,因此不生鏽也不會發霉。 

  
並且適用於家裡的各種水龍頭,像是衛生間、廚房的水龍頭都可以安裝一個,生活瞬間方便了許多。 

   
 

19、零零碎碎的肥皂

許多人在洗衣服時,都會把剩下的一些小肥皂塊都收集起來,原本想著下次洗衣服時,可以一起使用,但是等到凝固干透了,都忘記用了。 

  
建議大家大掃除時,可以直接把這些零碎肥皂,都丟到洗地水裡,擦地拖地時,也能清除地板的深層污漬。 

   
 



20、髒兮兮的臭抹布

家裡髒兮兮的抹布,不是發霉發黑了,就是上面會殘留各種臭味,但是許多人還是捨不得扔,覺得洗洗還能用。 

  
卻不知道,發霉的抹布上面,藏了多少的細菌,長期使用真的會影響家人生活質量。 

  
建議大家丟掉家裡發霉的抹布,用上「一次性抹布」,它是可降解材料,厚實又耐用,可干用和濕用,用來擦拭桌子上的污漬、油漬,特別輕鬆。 

 

  
濕用時,也可以拿來擦碗、擦玻璃、擦杯子,因為是一次性抹布,用完就可以直接丟掉,因此不用擔心它會發霉,同時可降解材料,也不會污染環境。 

   
 



餐廳里的舊東西

21、吃蛋糕沒用完的刀叉

每次過生日吃蛋糕時,都會把一些沒用完的刀叉、蠟燭,都隨手收納在餐廳餐邊櫃里,日積月累之下,都積灰了。 

  
根本都用不著,因此還是建議大家大掃除時,直接把它們都丟掉。 

   
 

22、一次性紙杯

還有放了很久的一次性紙杯,因為長期不用的情況下,杯底都會積灰,這種時候再給客人使用,真的不禮貌。 

  
還不如丟掉,換一套好看的玻璃杯,待客時,顯得精緻也有面子。 

   
 



23、發霉發黑的蚝油瓶

許多人都不知道,蚝油是不能直接放在廚房或餐邊櫃里的,蚝油需要放在冰箱里冷藏收納,不然久了之後,瓶口處就容易發霉發黑。 

  
發霉的蚝油瓶,上方的黃麴黴菌量真的爆表,建議大家真的可以直接丟掉,不用心疼。 

   
 

24、放了很久的牙籤盒

餐桌上基本上每個家庭都會備上一個牙籤盒,但是用久了之後,你會發現牙籤盒內部都是灰塵,因為灰塵都會通過小口進去牙籤。 

  
因此建議大家丟掉牙籤盒,可以備上一些一次性牙線,隨取隨用,比牙籤盒好用太多了。 

   
 



25、已經發霉了的筷子

還有餐廳里用了1年的筷子,有些筷子真的已經都發霉了,就不要再使用了,真的會影響家裡人的健康。

  
不要相信洗洗還能再用,只要發霉了,不管怎麼洗,還會殘留各種黴菌。

  
結語:即便再節儉,一些該扔掉的東西,就得扔掉,不得不說適當的「斷舍離」,真的能提升生活質量,那麼您是否也支持斷舍離呢?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