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an 29, 2022

做菜時蔥薑蒜料「別亂放」,99%的人都做錯了!以前一直做錯了!

 
 油鹽醬醋、蔥薑蒜末,做菜時這些調料的順序大有講究。正確的方法能把輔料作用發揮到極致,可惜99%的人都做錯了!看過來!

熱鍋放涼油

先把鍋燒熱後倒入涼油,等油到八成熟時就將菜入鍋翻炒。最好不要等油冒煙了才放菜。 

  

不過也有個例外,油炸花生米時,可以將花生和冷油同時炒,這樣炸出的花生鬆脆香酥。   

  
 
 

按菜品不同放鹽

結束時放鹽:烹製爆肉片、回鍋肉、炒白菜、蒜苔、芹菜時,全部炒透後適量放鹽,炒出來的菜肴嫩而不老,營養豐富。  

  
 



烹調前放鹽:燒整條魚、炸魚塊時,在烹製前先用適量的鹽醃漬再烹製,有助於鹹味滲入肉體。 

  
 

吃前才放鹽:涼拌菜如涼拌黃瓜、藕丁等,食用前片刻放鹽,略加醃製能瀝幹水分,食之脆爽可口。  
 
  
 
 

起鍋前放味精

味精若在水中長時間加熱會生成焦穀氨酸鈉,雖無害,但沒有鮮味。在起鍋之前加入味精,菜肴的味道會更加鮮美。   

  
 
 



菜將熟時放醋

菜裏放醋一般是為了調味,最好在菜快好的時候放,更加入味爽口。 

  

如果是為去腥就可以在過程中放,爆炒後能把醋味揮發掉,吃的時候也不會有腥味。 

  
 
 

起鍋前放醬油

高溫久煮會破壞醬油的營養成分,應在即將出鍋前放醬油,以保證鮮味。 

  

炒肉片時想使肉鮮嫩,也可先用澱粉和醬油拌一下再炒,這樣不損失蛋白質,炒出的肉也更嫩滑。 

  
 
 



肉類多放花椒

燒肉時宜多放一些花椒,牛肉、羊肉、狗肉更應多放。 花椒能夠去毒助暖,冬季烹調可多放。  

  

花椒粒要在開始起油鍋時爆香,花椒面可以在炒菜過程中調入。 

  
 
 

魚類多放薑

魚腥氣大,性寒,做時多放薑,可緩和魚的寒性,解除腥味。 

  
 
 

貝類多放蔥

大蔥能夠緩解貝類的寒性,還能夠抵抗過敏。烹調時多放一些大蔥,可避免過敏反應。 

  
 
 



禽肉多放蒜

蒜能夠提味,烹調雞、鴨、鵝肉時多放蒜,這樣肉更香更好吃,不會因消化不良而拉肚子。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