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Feb 2, 2022

爲什麽「白髮」越長越多?你以爲是老了「可能缺乏2種營養素」 醫生:三個妙招預防白頭髮

 
導語:提到白頭髮,很多人都會與衰老聯繫,長白頭髮並不是怪事,每個年紀大了的人都會長出白頭髮,當人到了一定年齡之後,身體的各項機能就會有所下降,身體也會發出一些衰老信號,比如長皺紋,白頭髮等。


我們身邊七八十歲的老人,他們大多都是滿頭白髮,一般情況下,人過了50歲之後才會開始長出白頭髮,但是生活中也存在這種現象,有些人也就二三十歲,尚在「風華正茂」的年齡階段,但是卻長出了白頭髮。

人們將這種現象稱之為「少白頭」,很多年輕人出現這種現象時,內心非常焦慮,難道是自己未老先衰了嗎?其實並不是這樣,接下來我們一起去了解一下。 
 
  


為什麼白頭髮越長越多?你以為是老了,醫生:或是缺乏2種營養素

1. 銅元素和鐵元素

脫皮屬於皮膚的附屬器,也需要充足的營養供應,每個人的頭髮色素顆粒裡面都含有銅元素和鐵元素,這兩種元素會影響一個人的頭髮顏色。

如果體內銅元素和鐵元素含量比較多,那我這個人的頭髮就會黑亮麗,如果這兩種微量元素含量較少,頭髮的顏色就會比較淺,看起來很不健康,當體內嚴重缺乏兩種元素時,那麼頭髮也會慢慢變成白色。




所以當出現頭髮變白的現象是平常一定要注意補充銅元素和鐵元素,可以多吃一些富含兩種元素的食物,比如豆類,芝麻,動物肝臟等,當庭你兩者微量元素比較充足時頭髮或許會慢慢恢復到正常顏色。 

 
 
2. 維生素b族

年紀輕輕長出白頭髮也有可能是缺乏維生素b族引起的,因為毛囊里的黑色素主要來源於維生素b族維生素, B組包括很多類型,比如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3,維生素B6,維生素B12等。




如果體內缺乏這些元素,就會導致毛囊中的黑色素分泌不足,所以才會長出白頭髮。

如果體內缺乏維生素b族出了頭髮變白之外,還會出現貧血,虛弱等情況,這時可以多吃一些含維生素B族豐富的食物,比如豆類,穀類,純牛奶,蛋類等,可以進行有效的補充,預防白髮過早出現。 

 
 


關於白頭髮的謠言可信嗎?

拔一根長十根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說過「白頭髮拔一根長十根」的傳言,這種說法大多來源於老一輩的人們,他們認為當長出白頭髮時,千萬不能隨意拔掉,否則會長出更多,其實這種說法並沒有科學依據。

因為每根頭髮都有對應的毛囊,之所以會出現白頭髮,是因為毛囊的黑色素褪去,這個時候即使把長出的白頭髮拔掉,當它再次生長出來的時候依然還是白色的,所以白頭髮拔一根長十根的說法完全是無稽之談。 



 
 
長期染髮會導致白頭髮越來越多嗎

對年輕人而言,如果過早出現白頭髮,會嚴重影響自身形象,所以大部分人會通過染髮來改善,不過有一部分人說經常染頭髮會增加白髮的數量,最終導致白頭髮越來越多。

其實本身並不會導致白髮的出現,因為它含有的成分不會使頭髮黑色素減少,但是醫生仍然不建議大家經常染髮,因為裡面含有很多化學成分,如果長期染髮,會給身體帶來影響。
 




一夜白頭是真的嗎

我們在追劇時,經常看到一夜白頭的劇情,那麼這種現象在現實生活中真的存在嗎?其實確實存在,只不過沒有那麼誇張而已。

因為當一個人受到很大刺激,神經會高度緊張,毛囊會處於收縮狀態,從而導致毛囊細胞功能降低,黑色素減少,最終長出白頭髮。 

 
 


如何預防白頭髮?

——熬夜

經常熬夜容易使體內激素分泌出現異常,從而引起內分泌失調,很容易出現頭髮變白的現象,想要預防白頭髮的出現,平常要避免熬夜,盡量做到早睡早起。
 
 

——保持良好的心態

正所謂「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頭髮",想要預防白頭髮,平常就要盡量避免不良情緒,遇到不開心的事,要及時通過合理的方式宣洩情緒,只有每天保持良好的心態,才能緩解頭髮變白的現象。
 
 



——營養均衡

體內缺乏維生素B族和微量元素也會導致白頭髮的出現,所以在平常生活中,一定要注重給人體補充營養,合理搭配好自己的飲食,避免因營養缺乏而長出白頭髮的現象。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