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Mar 6, 2022

保存麵包的方法,90%人都做錯了!世界麵包冠軍告訴你如何保存?天氣熱,麵包容易變質!學起來!

 

如果一不小心食物買太多吃不完,你都習慣如何保存呢? 

一般情況下,我們都會選擇低溫冷藏保鮮,像水果啊,蔬菜啊,饅頭啊,都是冷藏保存!而大部分吃麵包的人也是按著老思想,冷藏保存,但這不是保存麵包新鮮度最好的方式,經過冷藏的麵包,仔細觀察一下,你會發現,鬆軟的麵包變得發硬,加速衰老,口感大打折扣!  



沒愛上烘焙以前,我買的麵包也是冷藏保存,看了很多書裡介紹都是要冷凍保存,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大師更是貼心的在他家的麵包袋裡放了一張小紙條,告訴顧客正確的保存方法和加熱方法! 

  
保存的方法只能是冷凍,我一般是留夠兩天的量兒,剩下的都全部按每次吃的量分割密封。 

冷凍的要在兩週內吃完。  





冷凍後回溫的方法,按需要室溫放30分鐘。 

  
第一種方法,烤箱150度預熱5分鐘,麵包外皮稍微噴水,烤3-5分鐘,這種方法皮脆。 

  
第二種方法,電子鍋放一張噴濕的廚房紙,麵包放盤子裡放電子鍋,三分即可。  




第三種方法,飯蒸熟後,麵包放米飯上,燜三分鐘。 



吐司我一般加熱用吐司爐。 


一個習慣的養成是不容易輕易改變,跟我媽媽說了很多次,也是最近才改成冷凍的。  




不信的話,大家也可以做個試驗比較一下,看看究竟「冷藏vs冷凍」哪種效果比較好唷~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