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Apr 10, 2022

過了40歲,心臟開始走下坡路。這個地方每天按一次,勝吃救心丸!趕緊學起來!

 
``

健康人的手掌可以用四個字概括,就是紅潤光澤,反之,就預示著身體不舒服,甚至有疾病。


 


  
心臟的手診部位在手掌大魚際處,以大拇指平分線順直沿線為界(如圖),左側代表左心,右側代表右心;上2/5為心房,下3/5為心室。這就是心區的位置。  


心臟好不好,看這個位置就知道!在這個位置的「大魚際」,是隨身攜帶的救心丸,每天按一下,緩解心臟壓力,保護心臟有奇效! 

  
心病,多在大魚際上有反映! 

魚際,簡單理解就是魚腹。攤開手掌,在手掌心靠近大拇指的地方,皮膚顏色泛白,肌肉隆起,叫大魚際。 

心病,一般多在大魚際上有反映,下面三種癥狀,一定要特別注意,對於緩解心病、防治心臟疾病非常重要! 

  
1.有紅色斑點、血絲:心火旺! 

如果在心區位置發現紅色的斑點,或者有血絲但尚未抱團,說明最近心火比較盛,容易有心煩的癥狀。 



中國中醫科學院民間傳統醫藥研究室主任劉劍鋒表示,心病還需心藥醫,同時,也可以通過手療來緩解癥狀。 

方法: 

用左手按壓右手心區有紅點的位置,尋找有明顯酸痛感的點,按住不動,待酸脹感產生再向指尖方向推,反覆推揉幾分鐘。按摩完右手後,再用同樣的方法按摩左手。 

   


2.大魚際「長斑」,警惕心梗! 

如果左右手大魚際同時出現暗紅色斑點,說明心肌正在缺血,雖然尚未發作,卻有發生心肌梗死的可能,是一種更危險的信號。 

建議這類人儘快到醫院進行檢查,以免延誤病情。此外,生活中應使體力和精神充分休息,減少心肌的工作,飲食以易消化、低鹽、低熱量為主,保持大便通暢。 

   




3.大魚際有血絲團,警惕心絞痛! 

如果左手和右手的大魚際處同時出現紅色血絲團,就說明心臟有缺血癥狀,有引發心絞痛的可能。 

發現血絲團一定要當回事兒,除經常按揉局部血絲團並向指尖方向推搓外,還要儘快到醫院檢查、治療。 

  
按揉大魚際,勝吃救心丸 

中醫認為,心區分佈在手掌的大魚際處,通過該區發紫、血絲等表現,可以反映心煩、心慌、冠心病等病症。 

而通過大魚際來養心、護心,預防心臟病,是個很不錯的日常保健方法,這也是心臟不好的人,每天必做的安心之法。 



按揉方法: 

用右手按揉左手的大魚際,先順時針緩慢、用力地按揉36圈,做完後再用同樣的方法逆時針按揉36圈,右手做完換左手做。每天有空的時候就按揉一下。

  
魚際穴:手中的「保命穴」 

在手掌大拇指根部和手腕連線中點,有一個穴位,這就是魚際穴。 

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老年病中心教授李躍華表示,別小看了這個穴位,它可有著「保命穴」之稱,多按摩魚際穴對健康大有好處。 

1、中醫認為魚際穴化肺經水濕,散發脾土之熱,可緩解呼吸系統疾病,如感冒、支氣管炎、肺炎、咽炎等。 

2、老人常出現小便短少的情況,也可以對魚際穴進行敲擊,從而得到緩解。 

3、按摩魚際穴,對因過度使用電子產品造成的「滑鼠指」有很好的治療作用。 

4、魚際穴配合按摩其他穴位,還能治療咳嗽、咽喉腫痛、口乾舌燥等。 




按摩方法: 

按摩時,可以用另一隻手的大拇指在魚際穴附近上下推動,或雙手魚際穴互相敲擊,至掌側發熱即可。 

按摩的次數根據身體狀況決定,一般每天1—2次,時間控制在10分鐘左右。 

久病體虛及患慢性病的人,可適當增加按摩次數,按摩時力度要適中,不必急於求成。 

心臟好不好,看手掌大魚際就知道!大魚際是隨心攜帶的救心丸,而魚際穴是手中的「保命穴」。 

每天按揉一下,對於養心護心、防治日常小毛病有奇效!快告訴身邊的人吧!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