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May 5, 2022

阿嬤每天早上喝1杯竟擺脫【洗腎】的痛苦(你的一次轉發、救人無數!)

  
香菜應該是台灣小吃裡麵搶戲的配角,不管是蚵仔麵線還是米粉湯,很多人喜歡加上香菜提味。但因為香菜有一股獨特的味道,有的人不愛,還有人覺得香菜的味道像「肥皂」。 


大家最喜歡討論的話題之一,就是「最無法接受的食物」,其中常常佔據第1名的,就是香菜了。但你知道「有特殊香味的『香菜』」其實有超多功效嗎?



吃香菜有什麼好處?

1.香菜整株都可以吃:可是平常,大家只吃它的嫩葉,或曬乾的種子。

2.當成配菜:香菜做涼拌菜時,蠻受歡迎!好多人愛做「香菜拌木耳」、「香菜拌牛肉」等。

亞洲人喜歡用香菜葉增添風味,像是泰國菜、越南菜也常看到香菜蹤影。





3.加入湯裡調味:有人會做魚片香菜湯,香菜的顏色、不僅能讓湯的顏色變得好看許多!而且更是香氣四溢、令人人食慾大增。像是在雲南地區,很多人在涮火鍋的時候,就會下大把大把的香菜,不僅可以調味、更可以提神。 


  
4. 香菜有散熱的功效。

5. 香菜有健胃、健脾等效用。

6.掩蓋食品的腐爛味:香菜又稱芫荽。外國人時常用香菜葉與種籽來掩蓋肉品的腐爛味,一直到現在,他們仍會用香菜種籽入菜與酒品當中。




7.排毒:有一說法是將香菜加在水裡煮沸後,飲用其湯汁,可以幫助腎臟清理廢物,並排除體內的重金屬毒素如砷、鎘、鉛、汞等,偶爾吃吃,不要喝太多,對身體很好!

我們可以怎樣做呢?超級容易,首先把一把香菜洗乾淨,切小段,用清水煮沸10分鐘。冷卻後過濾到一個乾淨的瓶子,冰在冰箱。 

 
當然,你想要用香菜排毒,一定要注意: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實驗室護理師譚敦慈說過,有一個洗腎病人,以為香菜有厲害的完全排毒功能,每天喝1杯,結果喝到心臟麻痺、送醫急救!她表示:「香菜這類深綠色蔬菜,因為是使用氮肥栽種,含有『硝酸鹽』,香菜的鉀離子又很高。」 



 
尤其腎臟病人更要小心一點。譚敦慈說她很愛吃香菜,可是她一定不會生吃香菜,一定把香菜燙過再吃!

超讚的秘訣,還不趕緊分享給周遭的親朋好友看看。

香菜對身體的幫助很大喔!分享出去,多幫助一個人,多一個福氣!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