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ul 12, 2022

手機充電到100%再拔?原來我們都做錯了,這4個錯誤習慣趕緊改,會加快電池報廢

  
很多朋友都在抱怨新買回來手機沒用幾個月,手機電池非常不耐用,那是我們平時給手機充電的時候都用錯方法了。 

 
如果說經常用這四種誤區給手機充電,手機電池很容易出現鼓包等現象,手機電池使用壽命降低,趕緊來看一下吧。 

  
 

第一,給手機充電是否能夠充到100%呢? 
 
其實是可以充滿的,如果說充滿之后立馬拔下電源,這樣手機用電量更久,因為手機電池不能一直出個高溫充電的狀態。如果我們充滿電之后不能拔下電源的話,我們給他充到80%-90%就可以拔下電源。 

  
什麼時候給手機充電最合適呢?千萬不要將手機玩的沒電,關機了再充電,這樣會對手機電池造成很大的損傷。現在都是智慧型手機,每次用電只剩20%的時候,就會提醒我們需要充電,這個時候插上電源充電就可以了。 



  

第二,給手機充電一定要使用原裝充電器 
 
千萬不要使用山寨版的充電器。山寨版的充電器雖然便宜,但是他的電功率,電壓電流與我們手機電池不相匹配,在充電的時候很容易將手機電池充鼓包充壞掉,而且充電時間延長也是非常不好的,只有使用原裝充電器,它的配置和參數與我們的手機電池相輔相成,再給手機充電的時候快速充電還可以保護手機電池,所以給手機充電一定要用原裝充電器哦。 

  
第三,給手機充電的時候千萬不能邊玩邊充電 
 
這樣會對手機造成很大的損傷,特別是很多朋友在玩游戲的時候發現手機沒電了,就會插上電源繼續充電,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手機儲電能力就會下降,手機會發熱發燙,手機電池就很容易壞掉,而且邊玩邊充電輻射是比平時大十倍,很影響到我們的視力,非常的不好,而且手機的使用壽命也很容易降低,所以說建議大家充電的時候不要玩手機,玩手機的時候不要充電哦。 

 
 


第四,給手機充電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充電環境 
 
給手機充電不要處于高溫充電的狀態,特別是不要戴著手機殼充電,手機充電本身發熱發燙,戴著手機殼充電,放在枕頭底下,沙發上充電就會影響到手機電池的散熱,手機電池很容易發熱發燙,就很容易出現鼓包等現象,手機電池的使用壽命就很容易降低。所以建議大家將手機殼取下來,放在桌面上豎著充電,這樣手機使用壽命更加長久哦。


下次給手機充電一定要使用上正確的充電方法,這樣手機電池的使用壽命更加長久。這個小妙招大家都學會了嗎?一定要好好愛惜自己的手機哦。如果您覺得有用,別忘了轉發分享給身邊的朋友,你的分享可以幫助到更多有需求的人哦。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