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ul 12, 2022

上了年紀,關節炎、膝蓋痛?這個動作讓你80歲還健步如飛!

  
上了年紀,身體慢慢衰老,難免出現各種不爽利。

我們常說「人老腿先老」,腿上最大的關節,膝關節是最容易磨損老化的,常見到中老年朋友錘著「老胳膊老腿」抱怨膝蓋疼。

這膝蓋一疼起來,出去遛彎就不要提了,嚴重起來,下個床,自己去上個廁所都困難。 

  

膝關節還是人體使用最多、負重最大的關節;45歲以上的中老年人尤其要重視。腿腳好,才能想去哪就去哪!

今天,(本文來自 「祖傳奇效秘方」搜索免費關注)教大家一個動作,照著做,對預防和緩解膝蓋疼都有效果。

一個動作,強健膝關節

讓你80歲還能健步如飛


許多人膝關節不好,是因為膝關節周圍的肌肉不夠發達,不能有效支撐膝關節、減輕運動時的關節壓力。




所以,對膝關節周圍的肌肉進行鍛煉,可以幫助減輕關節壓力、減少磨損,推遲關節老化。而這裡最重要的就是大腿肌肉,我們要介紹的「坐姿踢腿動作」就是專門訓練這部分肌肉的。


具體做法 

 
 
●當你端坐在一個椅子上,一條腿自然著地;

●另一條腿緩緩抬起,與身體形成90度直角,在空中持續1分鐘,然後自然著地;換另一條腿抬起。




●以8~12下為一組,一次做1~2組,熟悉後可以增加組數。

●這個動作只要坐著就能做,不限時間和地點。

平躺時也可以做 

  

●平躺於床上,雙手放於胸前,兩腿保持膝關節伸直。

●慢慢抬高右腿,在高處停留10秒後慢慢放下。




●重複此動作10下,再換抬高左腿,每天3回。

這個動作可以很好地鍛煉股四頭肌,保持膝關節彈性,促進新陳代謝,有效保護膝關節。

注意平躺時不要用腰部用力,如果有腰椎病,盡量坐著來做。

我們可以每天來套健腿操,腿上的肌肉強壯了,關節的負擔就減少了,膝蓋自然就比同齡人的更年輕了~(本文來自「祖傳奇效秘方」搜索免費關注)




5個注意,減少膝蓋磨損 

 
 
想要80歲還能健步如飛,除了常做健腿操,也要注意下面5個地方,就能減少更多不必要的膝關節磨損,讓膝蓋更年輕!


1肥胖:膝關節的敵人

肥胖是膝關節的大敵,因為體重過重會加大膝關節的負擔!要想保護好膝關節,就要維持正常體重,避免因肥胖增加膝關節的負擔。




英國《每日郵報》盤點出減肥功效最好的9種天然食物,它們是:蘋果、紅辣椒、海藻、綠茶、雞蛋、檸檬、水、大蒜、肉桂,可以適量多吃。
 
 

2.蹲和跪:膝關節殺手

從臨床觀察來看,膝關節疾病患者女性多於男性,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女性一生中下蹲的次數更多,而蹲和跪對膝關節的損傷都比較大。

因此,要少做長期蹲跪的動作,別蹲著做家務或跪著擦地板。




喜歡打太極拳的朋友,也不要勉強蹲得太低,根據自己的情況循序漸進就好。 

 
 
3.不當的運動:膝蓋的氧化劑

很多膝關節損傷,都是因運動不當造成的。

比如,平時很少運動的人突然參與劇烈運動,這對膝關節的損傷非常大;很多中老年人平時運動強度很小,突然去爬山,回來膝蓋疼,一查就是半月板損傷、膝蓋韌帶拉傷。


平時運動少,腿部肌肉力量弱,膝關節本身就很脆弱,再加之運動對其造成猛烈的衝擊,容易導致關節受損。
 
 

4.遊泳、腳踏車:膝蓋最愛的運動

美國運動醫學專家建議,快走、慢走、朝前走、倒退走交替進行,和室內腳踏車、遊泳、高抬腿等運動的多元組合,是保護膝蓋最好的運動方式,它們對膝蓋的損傷最小。
 
 

5.鍛煉腿部肌肉:減輕膝蓋負擔

平時可以多做抬腿的動作,能增強大腿前側的股四頭肌和大腿後側的股二頭肌的力量,從而增加膝關節的穩定性,減緩關節的磨損。

上面的坐姿踢腿動作就很適合! 

 
 
保護膝關節是每個人都要重視的事情,只有腿腳好,才能想去哪就去哪!保護膝蓋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做健腿動作並注意5個點,如果您過了40歲,就不要再等了~


人上了一定的年紀更要注重健康,把此文也發給朋友們看看,希望大家護好腿,過一個幸福晚年!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