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ul 12, 2022

有濕疹卻不想皮癢? 營養師公開「9大忌口食物」正確對付它

 
濕疹是一種常見的過敏性皮膚病,除了可能來自遺傳外,也有可能來自後天環境及飲食,由其濕疹可影響不同年齡的人士,其中小孩最為常見,但對付濕疹可從平時飲食習慣進行改善,美國兒料專科營養師詹佩鳳(Katrina)指出飲食是對付濕疹最有效的方法,並列出會引發濕疹的9大類食物。


▼濕疹通常會有一係列持久和續發的皮疹,以發紅,水腫,瘙癢和發乾為表徵,可伴有結痂、剝落、起泡、開裂、出血或滲血。詹佩鳳表示,自己有一對兒女,都有輕微濕疹「有一次她們玩過泥膠後,雙手便引發濕疹,雙手紅通通,非常癢。」 
 
  
▼從此只要碰到奶類或海鮮類後,濕疹都會惡化,「一旦發作便要完全忌口一個月」。 

 
 
▼ 以下9大類要忌口的食物

1:大豆及其製品




2:海鮮類

3:麩質的穀類(包括小麥、黑麥、大麥、燕麥、裂穀小麥)

4:甲殼類及其製品(例:蝦、蟹)

5:奶類及其製品(包括乳糖)

6:亞硫酸鹽(是一種食物添加劑,常見於 加工果汁、汽水、洋芋片、乾果、酒、罐頭食物等)




7:木本堅果及其製品(例:杏仁、榛子、核桃、栗子、腰果、夏威夷果仁、開心果)

8:蛋類及其製品

9:花生

  
 
▼此外,除了9大類禁吃食物,奶類和豆類也是家長經常疏忽的成分,像是牛奶以「豆奶代替」,但豆奶本身含大豆、黃豆成分也是導致濕疹的原因之一。 

 
各式餅乾也充滿陷阱,像是為了要增添風味,通常會將「牛奶」也加入其中。所以記得要檢查清楚成分喔!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