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Aug 9, 2022

小蘇打配上白醋,家里清潔問題解決一大半,10個家庭9個需要,快學起來

   
小蘇打配上白醋,家里清潔問題解決一大半,省事了!

每個家庭都需要定期打掃衛生,將家里的臟污清理一下,這樣才能保證家庭環境的干凈整潔,同時也是為了家人的身體健康。 

  
 

打掃衛生是一件很繁瑣的事情,不是用掃把或者拖把清理一下就行了,有些地方的臟污躲藏得非常好,很難被肉眼發現,即使發現了也很難清理。比如窗戶的縫隙處,平時大家也不會去注意,等到注意的時候已經積滿了臟東西。 

   


清理窗台縫隙是件很費力的事情,對它而言什麼清潔工具都不起作用,掃到、拖把、抹布都無法將那里清干凈,因此這里的清潔工作給很多人帶來了困擾。其實想要解決這個清潔難題有個小竅門,只要找兩樣東西,不需要一滴水就能清理得干干凈凈。大家想知道嗎?趕緊一起來看看吧。 



  
 

這個小竅門里的兩位主角就是白醋和小蘇打,用它們一起就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完成窗台縫隙的清潔工作。先將小蘇打撒到縫隙中,臟東西多的位置可以多撒一點,然后再倒入一些白醋,等到它們充分混合之后污漬就能輕松地被分解下來。最后只要輕輕地用抹布擦一擦就能將里面的臟東西帶出來,效果非常好,立馬就能看到潔凈如新的窗台縫隙。 

  
 

可能很多人不理解為什麼這兩種東西有這麼神奇的效果,其實它們都是非常強效的去污劑。小蘇打是平時用來發酵面粉的,喜歡在家里做包子的人肯定會備有一些。 

  
 



但是這些發酵用的粉末卻有著更厲害的作用,那就是去污,它能分解頑固污漬,讓它們從附著的物體上面脫落下來,因此經常被大家用來做清潔工作。比如鍋碗瓢盆上的污漬或者金屬物件上的水漬和銹漬等,都可以用它來清潔,效果好到讓你懷疑人生。 

  
 

白醋也是非常好的去污劑,它刺激性的酸味能夠軟化污漬,同樣起到分解污漬的作用。當白醋和小蘇打相結合的時候就會更加強效,再頑固的污漬都不是它們的對手。并且白醋有著殺菌的效果,所以在清潔的同時還可以幫窗台縫隙消消毒殺殺菌,讓那個位置變得更加干凈衛生。 

 
 


不相信的話你們可以回去試一試,只需要準備好小蘇打和白醋這兩樣東西就能更好地幫大家完成清潔工作,再臟的地方都能變得光亮如新哦。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