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Sep 16, 2022

自己尿酸高還不知道?有「4個併發症」需警惕,這2種飲料別再喝了,看完分享出去!


近兩年來,據有關統計,全中國高尿酸人群已超過1.25億

也就是說,每10個人中就有1人尿酸升高。而尿酸過高,約10%會引起痛風,病程較長很有可能會導致腎病,嚴重甚至死亡。


所以高尿酸是一件十分危險的事情,每一個人都需要引起注意! 

 
 
那麼高尿酸是什麼?尿酸多高才算高

尿酸是一種廢物,通過尿液通過腎臟從人體排出。

因此,當尿酸增加時,腎臟的負擔會大大增加,當不能排出體外時,尿酸會殘留在腎臟和血液中,導致各種困難的併發症,其中痛風和腎臟病變就是典型的例子。




成人尿酸正常值在90-420 umol/L之間,其中男孩為149-416 umol/L,女孩為89-357 umol/L。因此,男性大於420umol/L,女性大於360umol/L是高尿酸的診斷標準。
 
 

高尿酸易誘發哪些併發症?

1、尿酸性腎結石

當尿酸增加時,會形成尿酸晶體,這一些細小的沙粒狀結石很容易隨尿液排出,較大的尿酸結石會導致腎絞痛和血尿,以及尿路感染,出現尿頻、尿急、尿痛等尿路刺激症狀。
 
 



2、痛風性腎病

尿酸水平的升高,隨著病情的發展,腎臟的濃縮功能也會受到損害,並會出現夜尿增多的情況。晚期可出現慢性腎功能不全,表現為水腫、高血壓、血尿素氮、肌酐升高,最終死於腎功能衰竭。 

 
 
3、急性腎功能衰竭

尿酸過高,大量尿酸鹽結晶會堵塞腎小管、腎盂和輸尿管,引起尿路梗阻,導致患者突然少尿甚至無尿,如不及時治療,可迅速發展為急性腎功能衰竭,甚至導致死亡。
 


 

4、容易誘發骨折

尿酸鹽在人體內長期沉積,隨著血液的流動,它沉積在各部位的關節中,很容易導致骨折。
 
 

尿酸高患者不能喝什麼飲料?

1、酒

很多年輕人熱衷於喝酒,啤酒、紅酒、白酒等等,酒中的酒精進入人體後,會抑制尿酸的排泄。




當人體產生尿酸時,會通過尿液和糞便排出大部分尿酸,當酒精抑制尿酸的排泄時,尿酸只能在血液中積聚並不斷升高。

此外,啤酒中還富含一種叫做嘌呤的物質,一罐啤酒含有大約70毫克嘌呤,嘌呤進入人體後,會被氧化成尿酸。另外,由於酒精的抑制作用,經常喝酒的人尿酸高就是很正常的事情。 

 
 
2、飲料、果汁

高尿酸的年輕患者往往喜歡喝飲料、果汁、奶茶等高果糖飲料,尤其是對於一些學生和剛工作的上班族來說,每天喝奶茶、喝飲料是非常普遍的。




實際上,這些飲料中的果糖可以增加血液中尿酸的水平,純果汁中的果糖也不例外,而且這些飲料中的熱量非常高,容易導致體內脂肪增加,影響尿酸的排出。

所以無論是年輕人還是中老年人想要避免高尿酸,生活中應少喝上述兩種水,並且尿酸高的人應該儘量多喝水,排出尿酸,需要特別注意飲食,應少吃高嘌呤類食物,並根據情況補充降酸物質。


當嚴格控制自己,調整自己的生活時,不需要藥物那麼尿酸就會下降。

原來尿酸高是每個人都要注意的阿,記得要分享給你的朋友,讓他們知道喔!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