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Sep 20, 2022

如果心臟不好了,會有「5種危險訊號」提醒你!必須警惕自己!

  
心臟是脊椎動物體內十分重要的一個器官,主要功能是為血液流動提供動力,將血液運行至身體的各個部位。在日常生活中,若是心臟負荷加重或者是肌肉損傷,其泵血功能就會降低,輸血量不能滿足器官及組織的需要,就會導致血液無法順利流回到心臟,這種症狀被稱為心肌衰竭,簡稱「心衰」!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你的心臟不好了!會有這5種異常表現提醒你!必須警惕! 

 
 
1.氣短

當平臥幾分鐘後出現氣短,只有在坐起來時才會緩解,這時應考慮是否出現了心衰的可能性!這是由於平臥導致回心血量增多,導致氣道受到阻力,從而出現氣短!若是出現這類情況,患者應立即到心內科就診。 
 

 
 
2.胸口沉重

胸口沉重便是常說的「胸悶」,在日常生活中,排除情緒因素以及其他的臟器所帶來的損害,出現胸悶時應該考慮是否是心肌缺血所引起。若是胸悶持續數分鐘,且伴隨著打鼾淋漓或者是胸口激烈疼痛,極有可能是出現了心絞痛或者是急性心肌梗死。這時應儘快撥打120電話等待救援,切勿自行出門! 


 

 
 
3.下肢浮腫

下肢浮腫是心源性水腫的典型代表症狀之一。在日常生活中,若是發現自己平時穿的鞋子和褲子突然變緊,一定要警惕是否是心臟出現疾病。下肢浮腫多半是因為心排血量下降,導致腎臟的血流量減少,排出體外的水分減少時,便會出現下肢浮腫或者是體重突然的增加。體重突然增加表現為:在短時間內體重增加過快,若是在3天內體重增加超過2公斤時,一定要及時就醫,以免造成嚴重後果! 
 

  

4.頭暈眼花

頭暈眼花似乎成為了當代人的通病,由於此狀況時常發生,因此,很難能引起人們的重視。頭暈眼花是感冒時常會出現的症狀,感冒、睡眠差、高血壓等都會引起頭暈或者頭昏。要知道,若是在頭暈眼花時,還伴隨著血壓的明顯偏低或者是偏高,極有可能是由於心臟功能出現異常所致,嚴重者還可能會出現暈厥、心源性休克等危及生命的情況。頭暈眼花時,若還伴隨著心悸、心慌、坐立難安時,便要考慮是否是心臟出現異常,若是無法確認,可去醫院進行檢查! 


 

 
  
5.容易疲勞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的心臟病人時常覺得乏力且易產生疲勞感。其實,當身體出現時常疲勞感,且無活動的耐受力,多半是由於左心功能受到了損傷,導致心排出量降低,且無法滿足於外周組織的灌注所致!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