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Oct 11, 2022

45歲以上人群,四個部位最好每年體檢一次,四種癌症可能不動聲色

 
  
40歲以後,我們的身體開始走下坡路,45歲以後,由於身體的衰老,導致細胞發生突變的可能性更大,此時,發生癌症的可能性也更大。


大多數人,都是等到身體發出明顯的報警信號時,才願意到醫院檢查。

但一個很現實的問題是,95%以上的早期癌症,並不會引起任何不適,也就是說,如果身體已經出現了明顯的不適,那麼這個時候往往已經不是早期癌症了。


不是早期癌症,治療的效果就會大打折扣,所以,45歲以後,與其等到癌症來找你,不如你做好積極的預防,以及時發現早期癌症,並將其扼殺在搖籃之中。

第一,肺癌

肺癌是全球發病率最高的癌症,吸煙,空氣汙染,飲食,遺傳,這些都在肺癌的發病中佔據重要地位,45歲以後,建議每年檢查一次肺部CT,因為肺部CT對於發現早期肺癌,意義重大。  



  
第二,胃癌

在消化道腫瘤裡,胃癌的發病率很高,遺憾的是,目前國內早期胃癌的發現率是很低的,45歲以後人群,最好每年檢查一次胃鏡,以及時發現早期胃癌。
 
 

第三,大腸癌


大腸癌的發病率僅次於肺癌,但是大腸癌如果能及時發現,它的治療效果可能是惡性腫瘤裡最好的,所以,45歲以上人群,即便你毫無異常,也最好檢查一下腸鏡。
 
 



第四,甲狀腺癌


這是很容易忽視的癌症,45歲以上人群,最好每年檢查一次甲狀腺彩超。

癌症常常不動聲色,對於存在不健康飲食習慣,長期熬夜,有癌症家族史,長期吸煙酗酒,缺少運動的人群,就更應該養成定期體檢的好習慣了。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