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Oct 12, 2022

眼睛模糊、視力不好從醫70年老中醫教你一招恢複視力




我們都知道,眼睛是心靈的視窗,現在隨著手機和電視電腦的普及,我們會發現,低頭族越來越多。不只是在休息時間,在吃飯的飯桌上,甚至是在大街上走路,都有很多低頭看手機的情況。長久下來,視力下降的問題也越來越嚴重。今天就教給大家一個方便易操作的方法,對於緩解近視眼、老花眼有很大幫助,甚至對白內障也有一定治療作用。  



這個方法是首屆國醫大師、原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中醫醫院針灸中心教授、在針灸界有「神針」之稱的賀普仁教授的經驗。一起來看看 

  
賀普仁(1926年5月-2015年8月),首屆國醫大師,素有「神針」之稱。 

賀普仁在30多年前曾經得過白內障,眼睛差點失明了。
在當時的條件下,白內障沒有什麼特效的治療方法,只能手術。賀老不想挨這一刀,他開始用中醫方法調理自己的眼睛,視力竟然變好了! 




看書、讀報、打麻將都不用戴眼鏡,什麼都不耽誤!在晚年出診時,紮起針來依然又穩又准。85歲時,曾在中央電視台的節目中表演穿針引線,令人吃驚! 

如今玩手機的朋友比較多,眼睛用得也比以前多。看不清、視力模糊的情況真的不少,賀老的這個方法適用於所有朋友,還不花一分錢! 





一、轉睛功:通眼睛血脈、預防白內障 

方法很簡單,就是雙目微閉,全身放鬆,轉眼球,先順時針轉36次,再逆時針轉36次。 

  
(▲ 賀普仁教授親自指導) 

這樣長期堅持鍛煉,對很多眼病都有療效,不僅僅是白內障,老花眼、近視眼都有治療和預防的作用。 

「這種功法使局部的經絡通暢,氣血運行加快,有些廢物隨時隨地就吸收了,這樣白內障就形成不起來。」賀普仁說。 




轉睛是自古以來就有的養眼方法,古人認為這樣可以疏通眼睛中的絡脈,化除「瘀滯」。 

現代醫學也發現,轉睛可以促進眼睛內部微血管擴張和血液循環,從而改善晶狀體的新陳代謝,促進病變和滲出物的吸收,有助於早中期白內障的控制。 



二、按承泣穴:防老花眼 

用食指按住承泣穴(目視正前方,黑眼球正下方,眼眶骨上的這個點),反覆揉搓。 




 (▲ 賀普仁教授親自指導)
早在47歲那一年,賀普仁眼睛就發花,視力減退,配過150度的老花鏡來看書。為了中止老花眼,賀普仁每天醒來第一件事,就是按揉承泣穴,這對眼睛供血有幫助。 


賀普仁另外三個養生法 

1、防感冒:按迎香穴 

迎香穴在鼻翼旁開約一釐米皺紋中(在鼻翼外緣中點旁,當鼻唇溝中),時常按摩,除了能讓鼻子呼吸通暢,還有兩個額外的功效:預防感冒和緩解牙疼。尤其是上齒牙痛時,用手指壓該穴,可以快速止痛。 






2、防耳病:按耳門、聽宮、聽會穴 

聽宮穴在面部,耳屏前張口時呈現陷下處。 

聽會穴在聽宮穴下方,與耳屏下方相對處。 

常按摩這三個穴位都能夠舒筋活血,使得聽力增強,同時,還能治療耳鳴、中耳炎等耳部疾病。 




3、健齒:叩齒36次 

每天早晨起床時,叩齒36次,能使牙齒堅固。
希望大家都能告訴身邊的朋友們,保護自己的眼睛一定要用有效的方法!最重要的是,放下手機讓眼睛休息一會兒!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