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Oct 9, 2022

逆轉洗腎人生!71歲阿嬤罹患「慢性腎炎21年」吃藥血壓飄高 最後靠「一杯飲料」成功護腎

  
台灣洗腎人口超過9萬人,堪稱是「洗腎王國」,那麼要如何護腎呢?一位71歲奶奶罹患慢性腎炎21年,卻靠著一杯簡單的飲品,就讓血壓穩定下來,與腎臟有關的肌酸酐也保持穩定,而且至今都不用洗腎! 

  

據《早安健康》報導,日本一位71歲女士星野久美子(化名),在50歲時不幸罹患慢性腎炎,必須長期服用降血壓藥物,不過由於腎臟狀況已經不佳,她的血壓不但沒有如期般下降,還因為壓力造成自律神經紊亂,血壓一度飆破170mmHg... 

  

後來星野久美子聽說喝「檸檬醋」或許會有幫助,於是決定試試看,而當她持續喝了一周之後,身體的疲倦感居然有稍加改善,喝了一個月後,血壓也漸漸穩定,腳也不再水腫了!而慢性腎炎雖然有些惡化,但也是因為年紀增加的原因,好消息是她的肌酸酐值並未惡化,目前也不需要洗腎! 



  

日本明治藥科大學前教授、藥學博士本橋登指出,這是因為檸檬中含有「芥子酸」,這是一種抗肝毒性的成分,能幫助提高肝臟解毒功能、促進代謝,肝功能提升就會減少血液中的毒素,也就可以減輕腎臟負擔。而且就食物風味而言,腎臟疾病的患者因為需要控制食鹽攝取量,所以酸味的食物也可以增添食物風味、減鹽的效果。 

  

而檸檬的功用不僅於此!台灣腎友生活品質促進協會顯示,透過檸檬、萊姆類果汁來補充檸檬酸,還能夠有效預防腎結石,因為結石是鈣和其他礦物質結合而成的,而檸檬酸會和鈣結合,可以避免結石聚集在一起、變大,避免腎臟受到結石傷害。而且如果把檸檬和醋一起喝,醋中的有機酸能促進體內的「檸檬酸循環」,能夠活化代謝、消除疲勞、改善血液流動,還有提高免疫力、預防發胖的效果! 



  

喝檸檬醋優點很多,而且作法還很簡單!只需要準備三個材料:「檸檬180g、醋400ml、冰糖180g」。準備好食材後,先將檸檬洗乾淨,再使用紙巾拭去水分,將檸檬切成0.5~1cm寬的圓片,與冰糖、醋一起放入帶蓋容器中,放入微波爐以500W火力微波1分20秒,取出後就完成了(此時冰糖應未完全溶解),真的超簡單! 

  

這樣做好以後,常溫下最多可保存1年,但要避免日光直射、接觸到空氣,要喝的時候只要舀1至2大匙檸檬醋,加入100至150ml的水就可以喝了!也可以用無糖氣泡水、牛奶、紅茶代替白開水,除此之外還可以當成醬料使用,真的是超簡單的養生方法啊!但專家也提醒,因為飲品中有加糖,所以每天吃1~3大匙(15~45ml)即可,不宜過量喔~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