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Nov 1, 2022

太可怕!吃蔬果千萬別忘了削皮!這「4種蔬果」連皮吃容易致癌毀健康!現在知道還不算太晚,快分享給家人知道吧!!

  
重要!

吃蔬果千萬別忘了削皮!

四種果蔬連皮吃致癌要命毀健康!


現在知道還不算太晚,快分享給家人知道吧!!

很多人都知道一些果蔬皮


(如番茄、梨、蘋果等)含有豐盛的養分,於是,把它們洗清潔後直接食用是比較好的選擇。

但值得提示的是,有四種果蔬皮您最好不要吃。 

 
 
01、馬鈴薯皮 

馬鈴薯裡含有配糖生物鹼,這種有毒物資幾乎全部集中在馬鈴薯皮里。

假如大量食用,可引發嘔吐、頭暈、腹瀉等症狀。

有些人愛好用帶皮馬鈴薯燒牛肉吃,而帶皮馬鈴薯即使煮熟後,仍然存留配糖生物鹼。




就算是熟後剝皮吃,有毒物資也會滲進到馬鈴薯內,同樣會引發食品中毒。 
 
 

 
 
02、柿子皮 

成熟的柿子皮中含有大量的鞣酸,這種物資吃起來會感到“澀澀的”。

鞣酸在胃酸的作用下,會與食品中的蛋白質起化合作用天生沉澱物,即柿石。

這種物資很輕易引起上腹部不適、飽脹、食慾不振等症狀。因此,不要吃未往皮的柿子,也不要空腹吃柿子。
 


 

 
 
03、地瓜皮 

地瓜長期生長在地下,其表皮與土壤直接接觸,很多有害物資被吸收在紅薯皮中,且地瓜皮含鹼多,食用過多會引起胃腸不適。

一些經營烤地瓜的攤主,為節儉本錢而選用焦炭作為燃料,發生的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質,也很輕易沉積在地瓜皮中,連皮吃易致癌。  
 


 
 
04、荸薺皮 

荸薺常生於水田中,它的皮吸收了很多有害有毒的生物排泄物,同時還含有寄生蟲。

如生吃荸薺皮,會引發腹瀉、嘔吐等不適症狀。

此外,需提示的是,荸薺中含澱粉較多,糖尿病患者也應慎食。

吃蔬果千萬別忘了削皮!




四種果蔬連皮吃致癌要命毀健康!

現在知道還不算太晚,快分享給家人知道吧!!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