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Nov 6, 2022

50歲的人照著這樣走十分鐘,肚子平了,血壓也降了,簡直是回春的特效藥呀

  



  
趙之心北京科學健身專家講師團秘書長
  
俗語道千年的王八,萬年的鱉。有人說,這兩種動物就愛靜養不愛動,照樣活得長。這種說法大錯特錯! 

  
烏龜身上有230多塊骨頭,90多關節;人身上有206塊骨頭,230個關節。人身上那麼多關節就是讓你運動的。只有運動才能保證關節軟骨的健康。關節軟骨裡沒有血液供應,必須得吸收關節液才能營養,而關節液只有活動時才能大量分泌。
  


運動最好的方法就是:走路
  
動汗為貴!主動流汗簡稱動汗 ,中醫理論對動汗評價很高,認為動汗為貴。汗的成分中,98%是水,2%中有尿素、尿酸、乳酸、鹽分等。出汗不僅有給人體降溫的功能,更為重要的是,人體內的許多垃圾,如乳酸、尿酸等,廢物;如多餘的氯化鈉等,甚至毒素,如重金屬、化學物質等;還有許多脂肪等有機物質,是不能完全通過大便、小便排出體外的,必須通過汗腺排出。 

  
人在排出動汗的時候,體溫一升一降的過程,讓血管更有彈性。尤其是冬天,更要堅持每天運動,而每次要至少持續半個小時以上,這樣才能提高人體血液循環能力,刺激心肺功能,增強免疫力。運動時間過短會沒有效果,時間過長、過度運動卻又會降低人體免疫力,使精神疲憊、體力恢復慢。每個人的體力不同,總體原則是運動後輕微出汗、自我感覺不過度疲勞,把握好時間。 



只要一口氣把這6000步走完,健康狀況就會有質的改善
  
俗話說飯後百步走,能活九十九。我希望大家每天能走一萬步,你上廁所走幾步,上下樓走幾步,辦公室裡走幾步,加起來就有4000步。但是,除去這4000步後的6000步是真正能夠改善大家健康的,而且這6000步最好一口氣走完,只要你一口氣把這6000步走完,你的健康狀況就會有質的改善。最佳的鍛煉時間是早上8點~10點。 

 
我們的心臟一天通過跳動要往外打10萬次血,血出去後還得回到心臟,誰在起作用?全身的640塊肌肉。只要肌肉運動,就會把血擠回心臟,我們的眼睛打開、閉上、再打開,眼皮使勁就能夠把眼球上的血擠回心臟;我們走路,每走一步就相當於把腳上的血擠回心臟。 


  
我告訴大家通過走步的方法讓心臟好起來,其實很簡單:把胳膊擺起來,最好擺到齊肩平,把步子邁開,配上呼吸。每天堅持15~20分鐘,比走兩個小時都要有效果。 


每天走半小時助排氣,胃腸病通通遠離你
  
凡是吃完飯老打嗝的是大病。人吃五穀糧食,就會產生氣,但是氣一定要從後面排出來,走路就能幫助你排氣。發現自己腸道不好、脹氣、積食、便秘,每天晚上吃完飯後堅持去走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胃脹、胃酸、腸道脹氣通通遠離你。
 

人老了個子矮了腳卻大了,這是走路的不良姿勢造成的。現在教大家一個治腳病的方法:每天晚上遛彎時踮著腳走(走路時腳跟抬起,前腳掌著地,兩腳交替行走),堅持一段時間,腳病一定有改善。


走路是防治癌症的特效藥
 
走路可看作防治癌症的特效藥!如能每天堅持行走1英里,在20分鐘內走完,對乳腺癌、前列腺癌、腸癌的防治都有明顯益處,最高可降50%死亡風險。

1.預防乳腺癌
  
法國一項涉及400萬女性的研究顯示,任何年齡段的女性堅持每天快走1小時都能使患乳腺癌風險降12%。
  



2.降低患腸癌風險
  
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針對7萬人的長期研究發現,每天走路1小時,可降低一半患大腸癌的風險。
  


3.可防患胰腺癌
  
每天飯後散步30分鐘,可使患胰腺癌風險降低一半。研究者指出,胰腺癌多和熱量過剩有關,而走路可消耗大量熱量。
  



4.抵抗前列腺癌
  
美國加州大學針對1455名前列腺癌患者,進行長時間隨訪後發現:每週只需快走3小時,癌症惡化程度比不運動的人降低57%。原因在於走路可改善內分泌,調節激素水平。

 

5.提高免疫力
  
英國拉夫堡大學研究還發現,每天快走可提高免疫力,使感冒和呼吸系統疾病機率降低30%。

  


6.預防心臟病
  
每天健走30分鐘,可維持心肺功能的健康狀況。


7.防治糖尿病
  
美國《護理健康研究》刊載,一天健走1小時,對2型糖尿病有50%的預防效果。
  


8.避免脂肪肝
  
研究發現,常走路的人血液循環較好。血可以流到聚集在肝臟的眾多微血管末端,肝的代謝功能就好。

  


9.預防動脈硬化
  
持續20分鐘以上的健走,有助分解燃燒體內中性脂肪,預防動脈硬化。
 


10.延緩關節、腿力衰老
  
美國《關節炎和風濕病》雜誌報導,與跑步相比,走路對關節損傷小,能延緩關節功能衰退,又可強化肌肉功效,有助於維持下肢的良好能力,還可預防骨質疏鬆。
  



頸椎病,每天這樣走200步就好起來了
  
教給大家一個走路的方法叫 十點十分走 ,有些人就問了,上午十點十分還是晚上十點十分?既不是上午也不是晚上,而是做一個動作。
  
兩隻手側平舉,然後向上高抬45度,兩隻胳膊看做鐘錶上的時針和分針,打開到鐘錶十點十分的位置上,這個動作就是十點十分了。我們的要求就是手心朝下,胳臂舉在身體兩側略靠後一點,手指頭繃起來,頭抬起來。就這個方法,每天堅持走200步。 


  
覺得簡單嗎?你來試試看,當你走到100步的時候,胳膊能酸到家,但是脖子、肩膀附近的肌肉能得到非常好的鍛煉。只要堅持每天200步,當你練到第3天、第4天、第5天的時候,你的頸椎疼一定能好起來。   


10個老人住院,9個死在肺感染上,老人走路就能保肺
   
老年人只要一咳嗽,肺肯定有麻煩了。十個得了病的老年人住進醫院,有八到九個沒有死在他的疾病上,最後全死在肺部感染和肺功能受損上。老年人保肺刻不容緩。  


怎麼鍛煉呢?三吸一呼保養肺。每天走路時心裡數數,一二三四,一二三四代表走四步,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是吸,第四步吐出去,動作誇大一點,身體挺直,不許駝背。
  
人的肺很有意思,吸得越多,吐得越快,肺張開得越大;吐得越快,張開得越大,吸進的量就越大,對提高肺的免疫力和彈性,提高肺部血管的通透率,保護肺部健康起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全身胖是種病,肚子胖才要命!邊走邊敲打,保准腰圍飛速下降
  

全身胖是種病,肚子胖才要命。女性腰圍超過80厘米,男性超過85厘米,就有可能面臨內臟脂肪超標的危險。因此,現在提倡要健康,先減腰圍,走路時捎帶手加些動作(比如敲帶脈),能很好地幫助減腰圍。 


帶脈的位置不需要費神去找,它環繞在腰間,就像是我們的腰帶。在腰兩側,有個帶脈穴(以肚臍為中心劃一橫線,以腋下為起點劃一條豎線,兩條線的交點就是)。如果你的肚子軟軟的,而且還有救生圈,走路時不妨兩隻手敲打左右兩側腰部,每天堅持半小時,保准腰圍飛速下降。 


  

帶脈就相當於馬路上的環島,四面八方的車輛,都要經過環島,如果環島堵了,其他的路也好走不了,因此,帶脈非常重要。經常敲打帶脈,不僅能打通經絡,而且還能促進大腸蠕動,每天都運動,腰腹部的贅肉自然就會跑掉。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