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Dec 26, 2022

為何癌症越來越多?醫告誡:4種食物吃的越多,癌細胞越高興,尤其是第2種!

  
癌症是一種特別可怕的疾病,即使是以如今的醫學技術,
依舊還是無法完全治好癌症,研究發現在可能引發癌症的因素中,飲食、吸煙和運動等生活方式因素的比重占到 20%~40%。

而刊登在《自然-通訊》雜誌上的一份報告顯示,
調整飲食可降低患癌風險。


可見,癌症與飲食息息相關,

醫生忠告:4種蔬菜吃越多,“癌細胞”越興奮。 

  

大家也知道,魚腥草很多人都接受不了它的味道,可是還是有一些人喜歡涼拌來吃,價值也很高,不過有的專家表示,經過研究發現魚腥草的裡面是有一種叫做馬兜鈴內醯胺的物質,這種物質對人體不好,特別是腎臟方面的疾病,吃多了還有可能轉變為尿毒癥。 

  

檳榔相信大家也清楚,是被央視點過名的一級致癌物,雖然嚼的時候是很爽,可是卻會提高你患上口腔癌的幾率,如果你是長期的吃的話,就有可能因為各種連鎖反應導致患上口腔癌。 



  

第三種就是豆角了,當時小編說的是那種沒有炒熟的豆角,這種豆角裡面有一種叫做皂甙的物質,吃多了會中毒,還有就是腐爛的生薑了,腐爛的生薑裡面會出現黃樟素這種致癌物,有可能帶著癌症的爆發。 

 
 
蒜台是很多人都喜歡吃的,非常多人喜歡拿來和肉絲一起炒,
拿來做下酒菜非常的好吃,可是大家要注意,那些過季的蒜台就不要吃了,因為上面非常有可能被小販加入了甲醛保鮮,所以非常的危險,大家一定要注意。



除了以上4種食物,下面這幾種食物一定要少吃,貪吃或許會“啟動”癌細胞!

1、高脂食物。 

 
 
高脂食物跟胃腸腫瘤有關係,而且會促進癌細胞的增殖,因為大多數致癌物是脂溶性的,你攝入的脂肪越多,能吸收的致癌物也就越多。 

並且高脂飲食會刺激膽汁酸分泌,從而刺激腸道黏膜,久而久之可引發腫瘤。
 
 

2、油膩食物。

平時吃得太油太膩就會導致膽固醇攝入過多,過多的膽固醇也會導致癌症的發生。

比如乳腺癌除了和熬夜、壓力大等生活習慣有關外,也和膽固醇有一定關係。最新研究發現,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會在人體內形成膽固醇,而膽固醇會增加婦女患乳腺癌的風險,長期大量攝取動物脂肪,會產生大量類雌激素及前列腺素樣物質,血中雌激素含量增高,而雌激素具有誘發乳腺癌的作用。
 


 

3、醃制食物。 

  

鹹魚產生的二甲基亞硝酸鹽,在體內可以轉化為致癌物質二甲基亞硝酸胺。 

鹹蛋、醃菜等同樣含有致癌物質,應儘量少吃,這也就是為什麼癌症是分區域的,有的區域癌症患者多,或者是某一種癌症高發的原因。 

長期吃醃制食品,特別是對胃癌和大腸癌,會增高其發病風險,其次是肝癌、腸癌等癌症。
 
 

4、蕨菜。 

  

蕨菜被譽為“山菜之王”,又叫拳頭菜、貓爪、龍頭菜,吃起來非常爽口,有營養,但也被認為癌症原凶。

因為其中含有一種叫“原蕨苷”的致癌成分,牛羊食用過量會導致死亡,而且烹煮不當或人長期吃蕨菜,胃癌、食道癌、乳腺癌等的發病率容易提高。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