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Dec 20, 2022

一堆人吃到洗腎!這「7種食物」一定要少吃,其中竟有豆乾、豆腐


現代科技日益發達,許多食材都能被加工成其他食品,但這些東西吃多了,反而對身體有害。



腎臟科名醫江守山,就在新書中就舉出一系列對健康有疑慮的添加物,其中民眾愛吃的豆腐、豆乾,更遭名醫直指「一堆人因為這樣吃到洗腎」。 


腎臟科名醫江守山,在新書中列舉一系列,多吃恐會導致洗腎的添加物。示意圖/TVBS 「一堆人吃到洗腎」!7種食物少吃 竟有豆乾、豆腐


根據《每日健康》報導,江守山在新書《新自然主義》提到,除了香腸、火腿等煙燻類食品要少碰,含有以下6種添加物的食品也盡量避免食用,以免陷入洗腎危機中。





1.水醋酸鈉 

常被用於乳酪、人造奶油中防腐,吃多了可能導致畸胎。
 


2.抗氧化劑BHA、BHT 

常用於泡麵、口香糖,吃多了恐致癌。
 

 
3.各種糖精、人工甘味劑

常被用於蜜餞、瓜子、醃製醬菜,研究顯示吃多了,會導致膀胱癌。 





4.亞硫酸鹽 

為一種漂白劑,常用於蜜餞、脫水水果、金針菇,吃多了恐引起蕁麻疹、氣喘、腹瀉。
 


5.過氧化氫 

不肖業者常在豆腐、豆乾、素雞、魚漿當中添加這種成分,恐會刺激腸胃黏膜,吃多了則會引起頭痛、嘔吐。
 


6.黃色4號人工合成色素 

常用於醃蘿蔔、餅乾、糖果,有害物質混入率極高,有致癌隱憂。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