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an 25, 2023

存活率僅7% 的胰臟癌「罪魁禍首」找到了!中研院:這類食品千萬別多吃!


  
現代人生活作息不規律、壓力大、不運動、飲食上又多加工食品,種種因素也導致癌症成為了常見的慢性疾病。

在眾多癌症中,胰臟癌是存活率最低的癌症,5年存活率只有7%,平均壽命也只有3~6個月,看到這些資料,是不是覺得很可怕呢?


那,我們應該要如何預防胰臟癌呢?最近,臺灣中研院終於找到導致胰臟癌的元兇了,沒想到我們經常食用的「這類食品」竟然是成因之一啊!


胰臟癌也被稱為「癌王」,聽到這名字就知道它不好惹,萬一不小心中招,存活率可是非常低的!

到底導致胰臟癌的元兇是什麼呢?

那就是「糖」!據《蘋果日報》報導,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研究助技師胡春美指出,超過94%的胰臟癌病人會出現KRAS基因異變,而糖就是導致KRAS基因突變的主要成因之一。 

  



KRAS基因在人體中扮演著細胞分裂的「油門」角色,一旦發生異常或突變,細胞分裂過程中就會生成癌細胞。這也意味著糖尿病、高血糖患者是胰臟癌的高危險族群。

這項研究從2013年起開始進行,研究人員發現,無論從人體還是小白鼠身上,都顯示高濃度的葡萄糖會對DNA造成損害,進而使得KRAS基因產生異常突變,並引發胰臟癌。 

  

此前也有醫生指出,胰臟癌的高危險族群是糖尿病患者、慢性胰臟炎、家族內有胰臟癌病史、及吸煙民眾。而這次研究則確認了糖尿病和胰臟癌實際上有因果關係。

研究團隊建議,平時大家應該減少飲用含糖飲料、食用過甜的食物,這樣就可降低罹患胰臟癌的風險。愛吃甜食的朋友,一定要留意哦! 



 
 
健康是指一個人在身體、和社會等方面都處於良好的狀態。

傳統的健康觀是無病即健康,現代人的健康觀是整體健康,根據給出的解釋:健康不僅指一個人身體有沒有出現疾病或虛弱現象,還是指一個人生理上、心理上和社會上的完好狀態。

現代養生學者宋一夫率先提出養生之前必先修心的理論,由此可見心理上的健康與生理上的健康一樣重要,這就是現代關於健康的較為完整的科學概念。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