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an 15, 2023

擔心腎不好?!如果符合這9個特徵,說明你的腎功能真的強!



擔心腎不好?!如果符合這9個特徵,說明你的腎功能真的強!

你的腎還好嗎?

腎好不好,不僅關係著身體是否健康,更關係著能否擁有"性福"生活。所以說,腎對男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那麼如何判斷自己腎好不好?請看下麵揭曉~ 


 
 
頭髮烏黑

腎藏精,其華在發,頭髮黑亮潤澤、不易脫落則說明腎氣足,所以,一個男人腎好不好可以從其頭髮便能看出。反之,如果出現灰白髮、頭髮枯燥、易斷裂等,很可能與腎氣不足、血虛、毛髮得不到滋養有關。
 
 

骨骼強壯


腎主骨,管生長發育。

腎好的人,一般骨骼和體型都比較強壯、碩大。反之,腎不好、腎氣衰敗的人,就容易出現骨質疏鬆、腰酸背痛,甚至牙齒出現鬆動脫落的現象。 



 
 
排尿正常

腎臟是生產尿液、排泄廢物的主要器官。小便時,當發現尿液中泡沫突然變多、長時間不消散時,就說明尿液中排泄的蛋白質較多,有可能是腎炎或者前列腺炎。另外,當發現尿液顏色異常,呈濃茶色、醬油色或混濁如淘米水時,也應引起重視。
 
 

皮膚光澤


想留住青春,延緩衰老?你得把腎照顧好。腎好的男人,即使歲數大,有皺紋,仍會表現得比同齡人的皮膚有光澤。反之,腎不好的男人,臉色看起來比別人老,膚色也會變得晦暗,眼眶跟著發黑,眼袋明顯。 



  

聽力好

耳朵的聽覺功能與腎氣的盛衰是密切相關的,腎好的男性,一般聽力都不差。相反,當平白無故出現耳鳴、心煩、聽力下降的症狀時,多半要考慮腎是否出現問題了(外因所致的聽力異常除外)。



記憶力好


腎精也養大腦。腎好,大腦能得到充足的滋養,就會使人頭腦發達、精力充沛、記憶力也會比較好。相反,腎不好的人,思維遲緩,可能就會出現記憶力減退、經常忘事等現象。 

 
 
血壓正常

腎可以通過調節尿量、血容量來影響血壓。當腎不好、腎功能受損時,會出現血壓升高、夜尿頻多的症狀。

這時就應該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治療,以免因血壓升高、排尿異常進一步導致腎功能受損。
 
 



身體無浮腫

腎臟是人體代謝水分的器官,腎不好,水分就會在體內蓄積,得不到排泄。倘若早起時經常發現眼皮、臉部、下肢浮腫,就說明腎臟的代謝功能受阻,要考慮腎臟是否出了問題。 

  

精神好

腎好、腎氣足,才會精神好,活力充沛,這是因為體內的廢物能及時地排出體外,身體處於乾淨健康的狀態。當腎不好、腎氣不足時,身體就會表現得有氣無力、無精打采的。平時偶爾出現乏力、沒精神時,不用擔心,可以通過調整睡眠來改善,但如果症狀持續超過一個星期,就一定要去醫院檢查下病因了。




溫馨提示:腎好與不好,很大因素在於平時日常生活習慣的好壞。平時喜歡重口味、吃得太鹹、大魚大肉、不愛喝水、熬夜通宵、經常憋尿、縱慾等等一些生活壞習慣,對腎的傷害是非常大的。所以,想要腎好,你得悠著點哦~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