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Feb 12, 2023

退休後與朋友相處,10大忌!


老了,身邊總要有幾個知心朋友,有幾個興趣相投的朋友,生活才能充實快樂。而且,老了還得多交朋友,不僅能擴大自己的交友面,還能讓晚年生活更加豐富。


但是,老了後和朋友相處,也不能掉以輕心,千萬別犯這「十忌」!可真得放在心上!畢竟現在我們結交新朋友的成本太高了。

1、好事也別多說,忌炫耀

你買了輛新車,你買了個新房,你兒子升職了,這種事儘量避免在朋友面前炫耀。你自己都知道不要在網上炫富,怎麼在朋友面前就可以炫呢?誰看到心理都會不舒服,何況是你的朋友
 
 

2、尊重他人,忌問私事

不管你倆多好,每個人心中都有不願被別人涉足的角落,尊重他就是尊重你們的感情。
 
 



3、睜隻眼閉隻眼,忌多管


跟朋友相處有一個訣竅,就是對有些事情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要凡事都以自己為中心,也要給朋友一定的生活空間,朋友可不是隨時給你待命的。

如果跟朋友在某一問題上產生分歧,也不要太過執著,睜隻眼閉隻眼就過了,不是什麼大事,就沒必要堅持到底。
 
 

4、打牌玩樂,忌賴賬

如果開始玩之前,就已經商量好是打錢的,那就不要賴賬,否則就說好了是打台費或者用其他方式,要不就別玩。
 


 

5、吃飯最好AA制,忌讓別人買單

朋友就是朋友,吃個便飯,但也要儘量AA制。一件事兒是一件事兒,雖然不花幾個錢,但也要儘量避免讓人家心理不舒服。
 
 

6、金錢往來要清晰,忌含糊

友情一涉及到金錢,往往會變得比較難辦。如果跟朋友借錢,說好的期限就要儘早還,如果是兩人涉及買賣,就更要事先都講清楚,以免日後產生分歧,朋友都做不成。 

  



7、有事當面講,忌猜疑

不要在親戚、朋友間議論誰,更不要在朋友間傳話,以免誤傳,引起矛盾。

我們不要捕風捉影,有事最好當面講,不要背後嘀咕;有疑問當面問,不亂猜測。以免造成互相猜疑,影響和諧。
 
 

8、體諒朋友的習慣,忌惡習


你抽菸,你的父母,愛人可以忍受是因為他們跟你是一家人。但是朋友就是朋友,永遠不可能像家人一樣忍受你的惡習,如果他已經表示不喜歡你在他面前抽菸,那就忍忍吧。
 


 

9、不要說別人的壞話,忌多嘴

無論是朋友的老伴,還是朋友的朋友,就算再不好,也輪不到你來說,你的朋友不開口,永遠別多嘴。
 
 

10、說話要溫柔,忌刻薄

朋友就是朋友,不要以為那是你的寵物或者你是人家的父母。太刻薄的語言只會傷了和氣,沒幾個人會當那是忠言逆耳。互損為樂,一時覺得親密無間,久之細想,那些刻薄必是捅人的刀子,無形間將你們間的感情一刀刀抹去。 

  

朋友之間總免不了有些小摩擦,小矛盾,只要好好處理,好好談一談,一切誤會都能解開,畢竟這麼多年的朋友可不容易。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