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Feb 14, 2023

關節腫痛、「骨頭痠痛」不可輕忽:7種症狀當心「骨癌」已潛伏體內,家有「青少年」更需注意!

 

根據國外網站《MayoClinic》報導,關節疼痛、骨頭脹痛不可輕忽,尤其是在關節或是骨頭處摸到硬塊時,更需小心!一定要趕快去醫院就診並接受檢查,因為這很可能是早期骨癌的特徵。



骨癌的症狀和病因

骨癌的症狀包括:

骨頭痠痛(夜間疼痛感加重)

骨頭附近腫脹和壓痛

關節疼痛或腫脹

病理性骨折或變形

疲勞

體重減輕

食慾降低

骨癌的誤診率高,患者常被誤診為「生長痛」或肌腱炎,而延誤病情,如果您或您的孩子出現了以上症狀,請立即就醫治療。
 



 


骨癌的原因

目前還不清楚導致骨癌的原因是什麼。但醫學界已知導致骨癌的部分原因是因為細胞中的DNA出了問題。細胞以不受控製的方式生長和分裂,而且這些細胞持續生存,累積的突變細胞形成可以侵入附近結構或擴散到身體其它區域的腫塊(腫瘤)。
 

 


骨癌的類型

基於癌症的細胞類型不同,骨癌被分成各種類型。



最常見的骨癌類型包括:
 

 
骨肉瘤

骨肉瘤在骨細胞中開始發展。骨肉瘤常見於兒童和年輕人,好發於腿或手臂的骨頭中。
 



 


軟骨肉瘤


軟骨肉瘤在軟骨細胞中開始發展。它通常發生在中年和老年人的骨盆、腿或手臂。
 

 


尤文氏肉瘤

目前仍不清楚尤文氏肉瘤從哪個部分發展,但腫瘤常見於兒童和年輕人的骨盆、腿或手臂。
 

 


骨癌的風險因素

目前尚不清楚導致骨癌的原因,但醫學家發現某些因素可能增加罹患骨癌的風險,包括:
  



遺傳性疾病

某些罕見的遺傳性疾病會增加罹患骨癌的風險,像是李弗勞梅尼綜合症和遺傳性視網膜母細胞瘤。

 


佩吉特氏症

佩吉特氏症最常見發生在老年人中,它可能增加罹患骨癌的風險。
 

 


癌症放射治療

暴露於大劑量的輻射可能增加未來罹患骨癌的風險。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