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Mar 27, 2020

頸椎「凸1包」是因為太胖?不只醜還會痛,簡單5招消除「富貴包」



這種頸椎大包俗稱為「富貴包」;它會嚴重影響腦部供血,這多與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心腦血管病及脂肪肝等疾病有關係。 


「富貴包」有的是骨頭突出,有的則是增生性軟組織突出。摸起來也分為軟硬兩種。 


頸椎大包有什麼危害呢? 

  
從中醫理論分析:

頸後大包的位置是大椎穴!它又是人體的十字路口,有著承上啟下的作用,大椎不通,會堵塞七條經絡:督脈、膀胱經、大腸、小腸、三焦經、膽經和胃經。 




大椎凸起,影響心腦血管壽命;

大椎穴瘀堵,會導致虧氣,虧血的狀態。氣血不能上於頭部,會引起頭暈,頭疼,失眠,健忘等症狀。
 


大椎瘀堵同時會造成左右肩血脈不通,肩周炎,手麻,肩部肌肉勞損等風險增加等。 

  
從西醫運動解剖分析,頸後大包周圍有很多重要的肌肉,骨性凸起必然會引起周圍肌肉的改變,緊張、僵硬甚至產生無菌性炎症等。
 



長此以往便可能出現以下症狀:

1、肩頸肌肉覺得緊張僵硬,肩頸不適,容易疲勞。

2、肩頸疼痛,上背部廣泛性酸脹不適,頭暈、眼睛模糊、健忘,有的會出現麻木。富貴包一般的話會增加肩頸肌肉張力,長時間保持此種體態會使肩頸酸痛。 



3、胸悶心慌、失眠、心跳加快、心律不齊、血壓升高等交感神經激惹等等。 


  
這情況的出現要不是遺傳,就是因為人們不良的姿勢造成的,不良的體態造成,日常生活中人由於過度的駝背低頭,頸椎在往前彎曲時候會與第一胸椎產生一個小交匯處,站的時候不注意背的挺直,很容易讓這種情況加劇。 還有身體的脂肪又多,那麼就成了所說的富貴包了。
 



如何矯正「富貴包」 

   


1.靠牆垂直站立

選擇一個靠牆姿勢,身體保證垂直,保持耳肩髖在同一條直線上,同時肩胛骨收攏,胸挺起。 

   


2.枕頭的選擇

枕頭硬度適中,還有重要一點不要過高,最好使用護椎枕,另外可以在頸部放一個小墊子,可以支撐正常頸椎彎曲度! 


   


3.運用反曲運動

平視看著前方,閉合嘴巴,頭抬正的同時脖子往後面稍稍縮,後縮到最後的幅度,就像人體在擠雙下巴,此時脖子梗著會很捉急的感覺,在做這個動作的時候要保持1分鐘,反覆做5個輪迴! 

   


4.學貓仰頭

身體拱起到最大的幅度,首先是雙手打開的幅度和肩膀同寬,膝蓋跪著有點像貓爬行的動作,把頭昂起,此時會覺得呼吸以及體型都很不舒服,呼吸有點拉扯的感覺,此動作也是保持1分鐘,反覆練習,反覆做5個輪迴! 


   


5.像燕子飛翔

雙膝跪著,雙手打開往後背拉伸,把兩肩往後拉扯夾緊,此時嘴巴閉住,頭往後仰到最大的幅度,此時的感受就是身體使勁往後夾緊,這時也要配合身體用力擠壓,保持1分鐘鬆開,反覆做5個輪迴! 

  
富貴包不但影響美觀重點會引發各類疾病,如:局部麻木、麻痹、頭暈以及手臂放射性手麻等,所以對於辦公室的白領更要多注意調理頸部的活動,避免發生富貴包!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