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Apr 18, 2020

他得了『糖尿病』,卻活到100歲!原來他最愛吃這『一種食物』!(歡迎轉發分享!)



很多得了糖尿病的人開始著急:「我得了糖尿病怎麼辦?」,「是不是會影響壽命」.....其實,得了糖尿病,也能活到100歲!頂尖糖尿病專家向紅丁的6句話,教你戰勝糖尿病!

1、得了糖尿病也能活到100歲

很多人認為,得了糖尿病就彷彿世界末日,其實大可不必。 



人的生理壽命應該是120歲。因為按照生物學的原理,哺乳動物的壽命是它的生長期的5-7倍,人的生長期是從最後一顆牙齒長出來的時間(20-25歲)開始計算的,因此公認的人正常壽命應該是120歲。 



而目前我國1型糖尿病病人(是由於免疫係統發育不良或免疫應激引發的糖尿病)的平均壽命約為一般人群的80%,2型糖尿病病人的平均壽命約為一般人群的90%。 





因此,即便是得了糖尿病,好好保養和預防病發症的話,也能活到108歲(120X90%=108歲)。

例如,台灣著名的陳立夫先生就曾患糖尿病50餘年,一直活到101歲。
 



2、中國人是拿吃糠咽菜的基因來吃大魚大肉

現在人為什麼越容易得糖尿病呢?還是吃出來的!

說到底,中國人是拿「吃糠咽菜的基因」來吃大魚大肉。這種吃法讓人沒吃幾天飽飯就變胖,就得糖尿病。 





中國人以前是很經餓的,為什麼這麼說呢?

一直到改革開放之前,中國人始終沒有富裕過,長期的貧困鍛煉了中國人很「抗餓」,一頓飽飯可以兩天挨餓,餓不死。所以活著傳代的人都有這樣的本事,禁得住餓,可以說有「餓不死的基因」。
 

這種基因在貧困時期是一個非常好的基因,沒這種基因就死了,有這種基因才能活下來了。

 



改革開放後,突然富裕起來了,這種基因還在那在積攢能量,所以沒吃幾天飽飯,他可能就變胖了,血壓就高了,血糖就高了,糖尿病高血壓就來了。 


所以到富裕階段,這個節約基因就從一個好的基因變成了一個壞的基因了。是人容易發胖,發胖以後就胰島素抵抗,代謝綜合征,就糖尿病。就是這個過程。

所以不管沒有得糖尿病,還是已經得了糖尿病,生活富裕了,還是得吃「窮」一點! 






3、吃四條腿的,不如吃一條腿的

那糖尿病人應該怎麼吃呢?

我們常會告訴糖尿病人種說法叫,「吃四條腿的,不如吃兩條腿的,吃兩條腿的,不如吃沒有腿的,吃沒有腿的,不如吃一條腿的。」 


四條腿的是什麼?——豬、牛、羊。(這些肉的脂肪是飽和脂肪酸,而且比較多,不是不能吃,但是不要全吃這種肉)
 




兩條腿的是什麼?——雞、鴨。(這些肉看上去油水特別大,但是它油裡面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比較多)
 

沒有腿的是什麼?——魚。(魚的脂肪酸是不飽和程度最高的,而且它的蛋白質豐富,對人體比較好)

一條腿的是什麼?——蘑菇。 



(蘑菇含蛋白質、氨基酸很多,基本上不含什麼脂肪,對健康最好)
  




4、 有的糖尿病人,血糖不好;分餐了以後,血糖就好了。

關於怎麼吃,除了上面這個原則,還有一個原則:少量多餐!

少量,可以讓這頓飯以後的血糖不太高。  



多餐,下頓飯前沒餓的時候就開始吃東西,不至於引起下頓餐前的低血糖。

這樣血糖是比較穩定的,對身體是比較有利的。有的糖尿病人,血糖不好,分餐了以後,血糖就好了。 





所以建議,少量多餐!

舉個例子:

你要吃7兩,一天吃四頓——2兩、2兩、1兩、2兩。

你要吃六頓——1兩、1兩、1兩、1兩、2兩、1兩。

多吃幾次,每次少吃一點。
  


5、治糖尿病,光吃藥絕對不行

門診中常常會遇到患者問:「大夫,我血糖控製得不太好啊!」我便建議他:「除了吃藥,應該注意多鍛煉,飲食也得控製一下。」 




這時患者常說:「降糖藥不行,我覺得打胰島素就挺好的啊,沒有什麼大的問題。我腰腿不太好,不怎麼運動,要不換藥試試?」
 

現在糖尿病防治的最大誤區是藥物依賴,很多患者就覺得吃藥、打針就夠了,就可以不控製飲食、不進行鍛煉了。

其實這麼多糖尿病人血糖控製不好,導致並發症死亡,很大原因在於患者不明白糖尿病的根源在哪裡? 





糖尿病是個生活方式病,不注重生活方式的管理,管不住嘴、邁不開腿,光依靠藥物是遠遠不夠的! 



6、戰略上藐視,戰術上重視


最後,得了糖尿病,需要心理調整,正確對待糖尿病,需要心理調整的有這麼兩個極端——一個是:滿不在乎,不當回事;另一個是:特別緊張、心情焦慮。 





這兩個極端都不行,要戰略上藐視,戰術上重視。只有這樣,心態才能正常去應對,否則心理上就走極端,對抗糖尿病肯定不成功!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