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Apr 14, 2020

腳上有個開關,能治很多病,99%的人不知道


  
“上病取下,百病治足。”這是中醫早就有的說法,腳部是人體的第二心髒。

一個人的步調如果輕盈,這反應這個人精神很好,如果步調沉重,這反應身體疲憊不堪。 



一些生活中的小毛病,可以從足部來調節,今天為大家介紹“毛病”與對應腳部位置的按摩,包括了大家基本需要的:咳嗽、眼乾、降壓、抗衰老、脾胃問題,大家照著做,什麼病毒都不怕,小病大病全都滾遠遠的。 



腎氣不足——抬腳跟

腰腿酸軟、失眠多夢、神經衰弱這些基本都是人到中年後的常見情況,這既是大腦衰老的一種表現,也是腎氣衰微所導致的,搓擦足心就能很好的補腎氣。  




  
▲搓擦腳心 


  
▲抬腳跟

腎氣提起來了,上述這些毛病都會解決。下午五點左右腎經氣最旺,這會抬腳跟會事半功倍。
 


眼乾——揉大腳趾

“肝主目,肝開竅於目”,通俗的說就是:如果肝不好,那麼眼睛得不到滋養,所以眼睛有問題,要從肝經治。 


  
▲揉腳趾頭緩解眼乾

肝經起於大腳趾,如果我們覺得眼睛幹澀,應該刺激大腳趾來加強肝經的氣血。長此以往,比點眼藥水更加能夠從本處理,肝血活了,眼睛自然濕潤,緩解不適症狀。
  


止咳——按小腳背

這一招來源於小兒推拿,很多小孩子的普通感冒都能通過專業的推拿來治療,我們也可以借鑑這個手法,對自己的咳嗽做輔助治療。如抱著小腳丫給揉揉,尤其是腳背,這對那些風熱咳嗽並伴有扁桃體炎的很有好處。 


  
▲ 腳背揉一揉
 


只要扁桃體發炎時,這個部位一按就會很疼,所以很容易就能找到。左、右大腳趾都要按摩,一隻腳趾按摩5分鐘。然後,喝一杯大鹽水,休息一下。平常喉嚨有不舒服也可以按摩這個。 



老人轉腳腕:幫助降壓

有高血壓的人,一般有踝部發硬的症狀,轉動踝部,可以促進血液循環。 


  
▲轉動腳脖子,早晚都可以

特別是對老人來說,經常轉動腳腕子,有助於抗衰老、降血壓。每天早晚各做1次,一般每次左右各轉100下。腳部發熱,對身體好。 



消化不良——扳扳腳趾

消化不良,有口臭、便秘、腹瀉、胃痛的患者應該經常扳扳腳趾。

從足部反射區來看:按摩二、三腳趾之間有一個內庭穴,經常按揉可以達到健胃的目的。 


  
▲ 內庭穴(順著、逆著有不同效果)
  


順洩逆補

順著腳趾的方向按摩此穴,如果您有口臭、消化不良、便秘的,可以順著角質方向按摩,這是瀉胃火。

脾胃虛弱(不能食生冷、胃痛、腹瀉)患者,可逆著腳趾方向按摩這裡了,補足胃氣。 




靜脈曲張—踮腳走

有研究顯示:踮腳運動會讓小腿後側收縮,肌肉的收縮產生的擠壓會促進血液的循環。  




▲靜脈曲張

每天堅持2~3次,每次5~10分鐘。長期進行這項運動,能夠有效緩解靜脈曲張,特別針對久坐、久站所導致的這種情況很有用。
  



睡覺流口水——按腳拇趾

脾主運化水濕,睡覺流口水、舌邊有齒痕,這是脾虛的症狀,就是常說的水濕重。如何處理呢?  

  
▲強脾

我們應該從脾經入手。足部的太白穴就是脾經經氣的經行之處。脾髒經氣足了,這運化水濕的功能就會變強,時間久了就能消除睡覺流口水症狀。
  



抗衰老——常抬雙腳

都說老年人不能躺,一躺下這人氣就沒了。確實是這樣。腿部肌肉如果能夠得到鍛煉,能夠加速血液迴流、促進心肺、大腦的功能。 


▲每天堅持高架雙腳2~3次,每次5~10分鐘

雖然動作簡單,但是長期堅持的確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已經近百歲,但是給人的感覺卻是精氣神十足,據她本人透露:堅持每天脫掉鞋子,把雙腳高高舉起幾分鐘是她每天都要做的。

腳是人的“第二心髒”,是全身健康的放大鏡,其細微變化可折射出多種潛在的疾病。學會這些在家也能自己做的腳底運動,讓病毒滾得遠遠地!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