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May 6, 2020

以下5個表現,說明你的肝臟已經受損了!肝臟受損,謹記飯後「一坐一閉」,睡前「三不要」



 肝臟有著「人體將軍」之稱,俗話說:養肝就是養命!可見,肝臟對人們來說有多重要。 


肝臟,是身體內的重要器官,也是較為脆弱容易患病的一個器官,現在生活中,人們抽菸、喝酒、熬夜、大吃大喝等等,都會導致肝臟受損。 



如果你發現,你已經出現了以下5個表現,就說明一個問題——你的肝臟已經受損了! 



  
表現1:容易喝醉

有些人,平時酒量很大,然而現在變得喝一點之後就感覺「醉了」,這種徵兆提醒您肝臟功能下降,肝受損了,肝臟不能完全分解酒精代謝物乙醛。  



  
表現2:粉刺增多

人體內黃體荷爾蒙起著促進分泌皮脂的作用。而肝臟則能破壞黃體荷爾蒙,調整荷爾蒙平衡。



因此肝臟功能降低會使皮脂分泌增多,最終導致粉刺叢生。感覺自己腎需要補,對自己長度、時間都不太滿意的朋友,找徽兩個n一個d後跟966,堅持個把小時不是問題! 



表現3:傷口容易化膿感染

肝臟對人體代謝起著重要的作用,肝臟功能受損的話,皮膚再生就會受到阻礙。另外,肝臟的解毒功能下降容易引起傷口感染細菌。 





表現4:臉色發黑

肝臟對鐵的代謝起著重要作用,平時肝臟內積蓄有鐵成份。肝細胞遭到破壞的話,肝細胞內的鐵會流入血管,使血液內鐵成份增加,導致臉色發黑。
 


這種症狀最容易在男性和閉經後的女性身上出現。因此,當出現臉色發黑徵兆時,一定要警惕是否肝受損了,並要及時護肝。 





表現5:眼睛不適

我們總是說:久視傷肝。反過來,當肝臟出現問題時,其實也會通過眼睛向我們發出「警報」。如果你覺得雙眼乾澀、疼痛、或是癢癢的,就該警惕了。

有甚者,會出現眼睛充血、眼花、視力模糊下降等等的現象。 



   

肝臟受損,謹記飯後「一坐一閉」

飯後靜坐


在一般情況下飯後的10—30分鐘內要保持靜坐,之後在進行其它的活動,才能很好的做好養肝護肝,避免肝病的惡化。 





肝臟是人體造血和用血的重要器官,身體內的營養成分也是要藉助血液經由腸道經過靜脈運送到肝臟的。

但是,當人們在吃完飯後(尤其是午飯,因為午飯吃得一般都比較多),身體內的血液都集中到消化道內參與食物消化的活動。 





而且,有資料能夠說明,當身體由躺下到站立,流入肝臟的血流量就要減少30%,如果再行走、運動,血液就又會有一部分流向手足,此時,流入肝臟的血流量就要減少50%以上。

如果肝臟處在供血量不足的情況之中,它正常的新陳代謝活動就會受到影響,從而導致對肝臟的不同程度的損害。  





  
飯後閉目養神

古人言「養生貴在養神」,經常排除雜念、靜養心神、閉目休息,是一種調養精神的簡便方法。

閉目養神能養陰去燥,特別是飯後閉目20分鐘,可護肝消食,飯後更應該閉目養神。  





  
肝臟受損,謹記睡前「二不要」

一:睡前不要吃宵夜

很多人都有睡覺之前吃宵夜的習慣,睡前吃東西不好消化,同時肝臟不能及時分解代謝食物中的脂肪等物質。這樣會給肝臟增加負擔,同時對腸胃也不好。  





  
二:睡前不要玩手機

「手機控」這個詞形容那些手機不離手的人,現在很多年輕人,一天到晚都離不開手機。晚上睡覺之前都玩一下手機,等到眼睛疲倦犯睏了才睡覺。 



這種行為對眼睛的傷害極大,正常的視力在這種傷害下不到兩年時a二:睡前不要玩手機

「手機控」這個詞形容那些手機不離手的人,現在很多年輕人,一天到晚都離不開手機。晚上睡覺之前都玩一下手機,等到眼睛疲倦犯睏了才睡覺。 





這種行為對眼睛的傷害極大,正常的視力在這種傷害下不到兩年時間,將會出現嚴重近視,過度疲勞會導致肝臟損傷。間,將會出現嚴重近視,過度疲勞會導致肝臟損傷。 

   

肝臟受損,多吃2大護肝營養素

α-亞麻酸

α-亞麻酸是細胞膜構成的主要組成部分,有益於肝細胞的再生,並提高了肝細胞膜的抗病毒性,防護肝細胞免除病毒的損害。
 




同時,α-亞麻酸在體內參與脂肪代謝,糖代謝等,可降低血脂和肝內脂肪沉澱,增加蛋白質合成,排除有毒物質,促使肝細胞功能的復活。其存在於三文魚、蘇麻油、胡麻仁油中,以蘇麻油中含量66.7%為最高,保肝者可以選擇每週吃三次深海魚或者每天補充蘇麻油5~10ml,做為護肝途徑。
  


維生素

維生素A可修復肝功能,阻止和抑製肝臟中癌細胞的增生;B族維生素可加速物質代謝,防止肝脂肪變性,有預防脂肪肝的作用,愛喝酒的人更應該多補充點B族維生素;維生素E可防止肝組織老化,護肝的作用很明顯。而堅果、水果、蔬菜是這些維生素的重要來源,應該適當多攝入一些。  





  
肝臟受損,多喝護肝茶水

多喝水可補充體液,增強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多喝水還有利於消化吸收和排除廢物,減少代謝產物和毒素對肝臟的損害。 



喝水的時候,加點蒲公英根茶一起泡水喝,可護肝排毒,預防肝損傷,蒲公英根歸肝、胃經,擅長排肝毒,修復損傷的肝細胞,對飲酒後的肝損傷修復效果很好。蒲公英可拮抗內毒素所致的肝細胞溶酶體和線粒體的損傷 ,解除抗菌素作用後所釋放的內毒素導致的毒性作用 ,且能增強肝臟再生能力。 





用蒲公英和金銀花、胎菊花,一起做成金蒲菊茶泡水,不僅可以護肝排毒,還可以養肝明目,去火消炎,排毒養顏。  




肝臟受損,少熬夜

熬夜直接傷肝、傷精傷膽,日久傷腎,逐步造成氣血雙虧的嚴重後果。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肝細胞再生的時間主要是在淩晨,錯過了這個時間段,損傷的肝細胞是不會再生的。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