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un 26, 2020

晚上9點以後,有3件事不能做!每做一件,健康離你遠一分!


   
下班回到家,可以卸下工作好好休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但是有些看似休閑養生的習慣卻不利於身體健康,特別... 


晚上9點以後,有3件事不能做!每做一件,健康離你遠一分!

1、別吃鈣片、維生素補充劑

很多人會在臨睡前吃鈣片、複合維生素等保健營養品,但這些也會給腸胃增加不必要的負擔,從而導致休息不好。建議隨三餐時服用。原則上來說,除非醫生囑咐要在晚上吃的治療用藥,其他藥物和保健品最好不要在晚上9點後服用。並且,當人睡覺的時候,身體的各項代謝功能也處於睡眠狀態,有些器官功能也開始「休息」了,並不利於營養成分的吸收。 


  
2、別看刺激的影視節目

晚上11點~早上6點是黃金睡眠時間,為了保證優質睡眠,最好在11點前上床睡覺。傳統中醫認為,先睡心,後睡目,也就是說要讓你的心先平靜下來,提前進入睡眠狀態,然後再閉上眼睛睡覺,這樣才能保證一夜好眠。所以,晚上9點後最好避免過於奮,不要看情節緊張、激烈的影視劇、槍戰片,也不要進行卡拉OK、打麻將等讓大腦皮層比較活躍的活動,否則大腦的興奮點不能及時關掉,會導致入睡困難,或者夜裡反覆做夢,第二天起床後會感覺昏昏沉沉,沒有精神。臨睡前可以聽聽舒緩的音樂、看看書,有助於睡眠。 


  
3、別大量飲水

臨睡前最好不要再大量飲水,尤其是容易起夜的人,否則半夜起來上廁所會乾擾睡眠。

如果口渴,可以少量喝一口。很多人有晚上喝牛奶的習慣,為了避免起夜,可以提前一點兒喝,或者只喝半杯牛奶。含咖啡因的食物會刺激神經係統,還有一定利尿作用,是導致失眠的常見原因,所以晚上9點後最好不要喝咖啡。睡前飲酒曾經被很多人認為可以促進睡眠,但有研究證明,雖然它可以讓人很快入睡,卻讓睡眠狀況一直停留在淺睡期,很難進入深睡期。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