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ul 9, 2020

生薑用得好,醫生不用找!提醒:這6大好處,可惜你知道的太晚了


  
生薑、大蒜、大蔥這三種食材被稱為炒菜「三件套」,中國人做菜都不能缺少這三種輔料。特別是生薑,它既能祛除食物原本的腥味,還能增加食物的味道,最主要的是生薑還是中藥材的一種,對陽虛宮寒有一定的調理作用。 


  
曾經,美國一項關於《細胞》的研究中表明,生薑的類分分泌體能增加腸道內的有益菌群,減少有害菌群的滋生,從而提高腸道的活躍能力,促進腸道健康。這項研究又為生薑的功效,增添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實際上生薑功效遠不止於此,它還有以下六大效果:

一、天然的抗生素

早在1970年,就有人發現了生薑的抗炎效果,它能抑製前列腺素生物的合成。 




有研究表明,生薑和布洛芬等藥物有同樣有緩解疼痛的功效,對經期疼痛、偏頭痛、肌肉痛等都有一定效果,是輔助治療關節炎的有效抗炎藥物。 

  
二、生薑能止吐

很多人聞到生薑的味道都難以接受,甚至無法直接吃生薑。但實際上薑其實有很多好處,特別是對嘔吐有一定抑製效果,比如妊娠期嘔吐、術後嘔吐、抗腫瘤藥物使用導致的嘔吐等,都有一定的緩解效果。 




而且,薑的作用沒有經過神經係統,直接作用於我們的腸胃,比起其他藥物來說,也更加安全。 

  
三、抗氧化作用

生薑具有一定抗氧化作用,早在我國古代就發現了這一點,所以也經常用薑片來醃製魚肉和豬肉等食品,目的就是為了阻止肉類的氧化。 



四、改善陽虛宮寒


薑本身屬於溫補型的食物,對於陽虛體質的人而言,能起到一定改善的作用。比如有手腳冰涼、畏寒怕冷、乏力容易困的人來說,都適合食用。不過陽虛者使用生薑需注意一點,最好是將生薑去皮對身體更有益處。 





另外女性宮寒也能通過薑來進行緩解,將生薑切成細絲加入紅糖水內,有利於發汗解表、散寒暖宮,起到減緩痛經的效果。  



  
五、抑製心血管疾病

薑中含有的物質能降低血管和肝臟吸收膽固醇的能力,預防脂類物質的堆積,同時還能增強心臟功能。 





另外還有研究顯示,薑對果糖引起的大鼠體內高血脂以及高胰島素血脂有一定的對抗作用,而且還能抑製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 


  
六、抗癌效果

薑中所含有的成分對抑製癌症有一定效果,比如薑辣素就是其中的一種,這種物質具有很強的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的效果,從而達到預防癌細胞的效果。臨床表麵,生薑對抑製肺癌、腸癌等有不錯的預防作用。 




生薑的好處相信大家都知道不少,但很少人知道,薑可以緩解胃部不適。在《柳葉刀》中就曾有文章指出,將生薑磨成粉服用,能抑製胃部的蠕動頻率和幅度,從而緩解腸胃不適。 


所以生薑真的是好處多多,大家在平時不妨多吃一些生薑。對於陰虛火旺的朋友,不易多吃薑,因為生薑的溫補性易造成上火,出現機體燥熱症。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