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Aug 16, 2020

香蕉放2天就變黑變質?水果店老闆透露1個方法,放15天都不會壞



買過香蕉的人都知道,買回來的香蕉放兩天就會變黑,用不了幾天就會腐爛變質不能吃了。

所以說香蕉是一種極難保存的水果,香蕉皮揮發出來的乙烯氣體可以加快催熟香蕉,所以大家買回來的香蕉最好是要快點吃掉,而且一次性不能買太多了,以免吃不完腐爛浪費了。  



  
那麼怎麼樣才能使香蕉保存更長的時間呢?

其實方法很簡單,水果店老闆教我一秘訣。 



今天就教給大家一個正確保存香蕉的小竅門,放15天都不會壞。

第一步、首先將買回來的香蕉放進盆中,在盆中加入適量的食鹽和小蘇打,只需要各撒上一勺左右就可以了。 





然後添加適量的清水,用手把香蕉皮表面輕輕的搓洗一遍,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清洗掉香蕉皮上面的催熟劑,就可以減輕催熟劑對香蕉的腐蝕 



第二步、將香蕉清洗乾凈後,再用乾毛巾或者紙巾將香蕉表面的水分擦乾即可,擦乾後再準備一卷保鮮膜。 




用保鮮膜把香蕉根部像這樣包裹起來,這是因為香蕉根莖部位會釋放大量乙烯氣體,用保鮮膜包起來,可以減速香蕉自身變褐變熟。

這樣就可以達到延長香蕉保存時間的作用。  


  
第三步、最後我們還需要準備一根繩子,將香蕉用繩子懸掛起來,懸掛放置在家裡陰涼通風處。
 


這是因為香蕉最怕擠壓變形了,這樣懸掛起來可以減少香蕉皮的受力面積,從而達到延長保存期的作用。 





用這個方法來保存香蕉,放15天都不會發黑變質,是不是很實用呢? 


看完這個正確保存香蕉的小竅門,香蕉買多了難保存,可以用這個方法來保存香蕉,你學會了嗎?趕緊動手試試吧!







 
私隐权政策